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数据库>>中文数据库>>正文
 
国研网报告库
2020-07-01 12:29   审核人:

本数据库由天津市教委十五”“数字图书馆项目引进


【访问网址】:1.http://edu.drcnet.com.cn(教育网)

http://211.81.31.16:5000/3320/index/visit?id=260推荐使用

2.http://www.drcnet.com.cn(公众网)

http://211.81.31.16:5000/3320/index/visit?id=188推荐使用

3.http://211.81.31.54:85 暂停访问

http://211.81.31.16:3320/index/visit?id=162推荐使用

【培训教程】:暂无

【开通范围】:天津市高校校园网用户

【技术咨询】:022-83955264

【更新周期】:每日更新

【最新更新时间】:当日

国研网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专家阵容为依托,全面整合中国宏观经济、金融研究和行业经济领域的专家资源及其研究成果,并与海内外众多著名的经济研究机构和经济资讯提供商紧密合作,建设并维护中国著名的大型经济类专业网站—“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被誉为“领导者和投资者的经济决策平台”。

作 为中国著名的专业经济信息服务商,国研网公司注重信息服务内容的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以先进的网络技术和独到的专业视角,深入分析中 国经济政策并对经济发展做出权威预测,为海内外投资者提供中国宏观经济和行业经济领域的投资环境信息,使投资者及时了解并准确把握中国整体经济环境及其发 展趋势,从而科学理性地进行投资抉择。

内容简介

《国研视点》:汇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百余位国家级经济学专家1985年以来撰写的《调查研究报告》以及在公开媒体上发表的文章或观点,全面展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对经济、金融、产业、社会改革等领域里重要问题的见解。

《宏观经济》:以经济运行分析和经济政策解读为切入点,长期跟踪中国经济发展的运行轨迹,深入分析影响中国经济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变化及其发展趋势,力求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地记录国内外宏观经济运行态势。

《金融中国》:长期关注并深入分析国内外金融市场发展动态及国内金融政策变化趋势,全面跟踪银行、证券、基金、期货、保险、信托等金融领域的发展动态、政策走向、形势判断、理论探讨文章,帮助用户全面及时地把握整个金融市场变化以及热点问题。

《行业经济》:对国民经济发展的热点、重点行业的运行情况、发展趋势、政策导向,进行动态跟踪、情报收集与研究分析,帮助用户全面及时地把握目标行业市场变化及热点问题。包含信息产业、房地产业、汽车行业、石油化工、冶金行业、能源行业、交通运输、医药行业、文化产业、农业食品、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家电行业、旅游行业、商贸服务、其他行业16个子数据库。

《区域经济》:长期深入地跟踪、收集国内外有关区域发展的各类研究成果,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地反映我国各经济区域以及国外区域经济的发展动态、现状特征、政策选择。

《企业胜经》:全面收录企业改革与发展、经营管理、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财务管理、案例研究文章,是社会各界了解企业界最新发展动态、探寻企业发展思路和策略、学习最新管理经验、捕捉市场机遇的有力工具。

《世界经济与金融评论》:选择性地编译来自国际或区域性经济组织、知名研究机构、知名学术刊物的最新研究报告,内容涉及这些机构对全球经济的分析判断与预测、各国经济发展热点问题的研究评述以及最新的经济理论。

《高校管理决策参考》:为高校经营管理层提供有关高校教育改革、高校管理与评估理论研究分析等方面的权威、实用、及时的研究成果与参考资料,帮助高校管理者更好的开展工作,发挥“辅助管理决策”的作用。

《发展规划报告》:全面收集各地方各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历次五年规划、城市发展规划及其他方面的发展规划,完整的反应国家经济、社会、政治生活的发展历程。

《经济普查报告》:收集全国和各个地区的经济普查报告,为决策者和研究者提供详实的一手资料。

《政府工作报告》:收集从中央到地方历年来的政府工作报告,反应政府施政理念和执政方式的变化轨迹。

《政府统计公报》:收录全国和各个地区的年度统计公报,为决策者和研究者提供详实的一手资料。

《财政税收》:紧密结合我国各个时期经济发展和体制改革的实际情况,围绕中央和地方财政、税收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收录了政府财税机构、财税研究机构、财税咨询机构等权威机构的最新研究报告与信息。

《研究报告数据库》:包括国研网研究员独立开发和撰写的宏观经济分析报告、金融中国分析报告和行业分析报告,致力于通过持续跟踪、分析国内外宏观经济、金融和重点行业基本运行态势、发展趋势,准确解读相关政策趋势和影响,及时研究各领域热点、重点问题,为客户提供研究和战略决策需要的高端信息产品。

《行业月度分析报告》:涉及房地产、电力、钢铁、汽车、石油化工、通信、港口航运和医药八大行业,报告以行业运行数据为核心,对行业走势进行分析、预测以及对政策影响进行评述。各行业月度分析报告以独立数据库的形式呈现,每月每行业更新两篇要闻综述、若干篇运行数据(具体数量依据行业特点而定)、一篇运行分析和一篇形势探究文章。

【行业季度分析报告】涉及汽车、房地产、石油、通信、钢铁、电力、交通运输、医药行业、通信设备、化工行业、食品制造业十一个行业,基于国家权威部门统计数据、利用科学的方法,分析行业的总体运行态势,预测中短期内该行业的发展趋势,对产业政策动向及时进行深入的研究与探讨,剖析行业发展中面临的风险或投资机会。每个行业每年更新4份报告,每份行业季度报告1.5-2万字左右,通常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50天内完成并上网发布。

数据库代表

吕林

免费热线:400-707-0678

手机:***********

E-mail:lin.lv@drcnet.com.cn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库
下一条:超星移动图书馆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