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电子资源利用及信息素养教育系列讲座通知
2018-04-10 10:25 吴晓玲  审核人:

各位老师、同学们:

为协助我校师生熟练地使用和掌握电子资源,充分体现文献资源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价值,图书馆将举办系列电子资源专题讲座,详情如下。每场讲座将安排互动问答环节,特设精美小礼品。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图书馆

2018年4月

第一场:

培训主题:让EBSCO成为体育学研究的好帮手

培训对象:教师、研究生专场

培训时间:2018.04.12.(周四) 13: 30——14: 30

培训地点:图书馆一楼102室

主讲人: 王老师

SPORTDiscus with Full Text运动科学全文数据

SPORTDiscus是目前唯一收录全球运动科学信息最完整的的数据库

收录年限:全文最早回溯至1930年——至今

主题范畴:运动医学、护理、运动科学、心理学、行政、运动法规、训练、体育、健康、运动生理学、休闲活动、历史等相关学科。文献类型涉及期刊文献、会议记录、研究报告、专书、学位论文等,收录970多种期刊,其中660多种提供全文。

Academic Search Complete (ASC)综合学科学术文献大全

收录年限:1887年——至今

主题范畴:包括生物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心理学、教育、法律、医学、语言学、人文、信息科技、通讯传播、公共管理、历史学、文化、健康卫生医疗、艺术、视觉传达、表演、哲学、各国文学等。

Business Source Complete (BSC)商管财经学术文献大全

收录年限:1886年——至今

主题范畴:商业经济相关主题,如营销、管理、管理信息系统(MIS)、生产与作业管理(POM)、会计、金融、经济等等。

 

第二场:

培训主题:方便无限,精彩尽现

——科研周期的资源利用兼论出版支持的学术成果发表

培训对象:研究生专场

培训时间:2018.04.12.(周四) 14: 45——15: 45

培训地点:图书馆一楼102室

主讲人:老师

SAGE英文全文期刊数据库现有640多种期刊,100%为同行评审期刊,具有很高的品质和学术价值。SAGE期刊来自400多家专业的学术学协会,其中超过58%的期刊被收录在2016年期刊引用报告 (JCR) 中,超过230种期刊名列前30%。涉及的主要学科有:新闻与传播学、法学和刑法学、社会学、国际关系和政治学、经济管理、观光旅游学、音乐教育、语言文学、教育学、心理学、材料科学、城市规划学、工程学、环境科学、生命科学等。

 

第三场:

培训主题:“解读超星数字资源,助力学习研究”

培训对象:本科生专场

培训时间:2018.04.18.(周三) 13: 30——14: 30

培训地点:图书馆一楼102室

主讲人: 穆老师

读秀学术搜索以270万种中文图书资源为基础组成的知识库系统,提供全文级的检索服务,检索到的图书可直接定位到“本馆电子全文”下载至本地阅读,或链接到本馆书目OPAC系统查阅纸质图书,或借助自动文献传递功能通过个人邮箱获取图书的全文链接,实现知识搜索、文献服务。

超星数字图书馆图书涵盖各学科领域,目前拥有中文电子图书130万种,并且不定期更换新书。

 

第四场:

培训主题:新东方免费课程尽在掌端

培训对象:本科生、研究生专场

培训时间:2018.04.18.(周三) 14: 45——15: 45

培训地点:图书馆一楼102室

主讲人: 李老师

新东方掌上学习平台是新东方为高等院校师生量身定制的专业化移动学习平台

平台亮点

形式巧:课程形式多样,视频、音频、文本,交互练习、功能强大、形式新颖。

随身行:学习平台随身揣,满足没有大量时间学习英语的应试者和爱好者的学习需求。

课程全:听、说、读、写、译课程内容齐全,整体提升用户英语应用技能。

体系新:应试类、应用类、基础类、提高类课程内容齐全,满足不同层次用户的学习需求。

 

第五场:

培训主题:科研文献管理好帮手—NoteExpress

培训对象:教师、研究生专场

培训时间:2018.04.19.(周四) 13: 30——14:30

培训地点:图书馆一楼102室

主讲人: 刘老师

NoteExpress是目前流行的参考文献管理工具系统,它能够帮助读者在整个科研流程中利用NoteExpress管理电子资源:通过客户端、浏览器插件(青提收藏)以及手机APP(青提文献)检索并管理得到的文献摘要、全文;传统的树形结构分类、灵活的标签标记分类以及强大的管理功能,让您在管理文献时更加得心应手。

 

第六场:

培训主题:巧用科研工具,助力知识发现————国研网特色资源助力学术科研

培训对象:教师、研究生专场

培训时间:2018.04.19.(周四) 13: 30——14: 30

培训地点:图书馆一楼102室

主讲人: 刘老师

国研网依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专家阵容,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行业、管理、教育等领域的研究成果,是高校图书馆的首选经济、管理信息网站,也是获取政府经济政策信息和政策解读与政策研究、经济运行数据,了解行业发展趋势,高校就业的重要信息窗口。

Ø“一带一路战略支撑平台”

Ø“文化产业数据库”

 

第七场:

培训主题:维普中文数据库的应用服务

培训对象:研究生专场

培训时间:2018.04.26.(周四) 13: 30——14: 30

培训地点:图书馆一楼102室

主讲人: 甘老师

重庆维普资讯的《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版)是一个功能强大的中文科技期刊检索系统。收录1989年至今的14000余种中文科技期刊刊载的1680余万篇文献,并以每年200万篇的速度递增,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科学、医药卫生、经济管理、教育科学、社会科学和图书情报等8大专辑。

 

第八场:

培训主题:读写修炼季之探究知网文献奥秘

培训对象:研究生、本科生专场

培训时间:2018.04.26.(周四) 14: 45——15: 45

培训地点:图书馆一楼102室

主讲人:老师

中国知网知识发现网络平台:面向海内外读者提供中国学术文献、外文文献、学位论文、报纸、会议、年鉴、工具书等各类资源统一检索、统一导航、在线阅读和下载服务。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资源共享平台。

 

第九场:

图书馆信息素养专题讲座(一)

培训对象:本科生、研究生专场

培训时间:2018.05.09.(周三) 13: 30—14:30

培训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

主讲人: 吴老师

 

第十场:

图书馆信息素养专题讲座(二)

培训对象:本科生、研究生专场

培训时间:2018.05.10.(周四) 13: 30—14: 30

培训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

   主讲人: 翟老师

上一条:天津高校知识伴我行--2018万方数据知识检索竞赛
下一条:图书馆2018年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日程安排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