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馆馆员参加2018年第十三届全国体育信息科技学术大会
2018-10-30 11:53   审核人:

2018年10月25日至26日,第十三届全国体育信息科技学术大会在南京体育学院举行。我馆王慧琳馆长、采编部吴滨老师、信息部翟凤茹老师参加。

本届大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信息分会主办、南京体育学院承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研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协办。大会的主题为“信息科技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在会议录取的120多篇论文中,吴滨、侯峰、王慧琳老师的研究论文《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专业体育院校图书馆文献资源生命周期评价》入选大会报告;王慧琳、吴晓玲、翟凤茹等老师的研究论文《京津冀区域一体化体育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建设倡议与思路》、翟凤茹,王慧琳,吴晓玲等老师的研究论文《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体育信息资源共建共享的架构研究——以“京津冀体育信息资源特色数据库”的研究设计为例》入选专题报告;张婕老师的研究论文《“互联网+”背景下竞技体育信息共享平台建构研究》入选墙报交流;李金玲、褚岩鸿、翟凤茹等老师的研究论文《利用信息网络技术探索高校基层党组织管理模式——以“超星智慧党建平台”开展天津体育学院图书编辑党支部管理模式为例》入选书面交流。

在倾听我国信息科技界知名专家和国际体育计算机科学协会主席特邀报告的基础上,吴滨老师作为入选大会报告的12名学者之一进行了大会发言;王慧琳馆长、翟凤茹老师参加了所在组别的专题报告发言,认真聆听了专家点评,积极与同行开展互动交流。

此次大会充分展示了我馆在体育图书文献研究、体育信息研究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科研实力。我馆馆员了解了体育信息科技研究领域的前沿成果,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加强了与业内同仁的沟通和学习,为推动我馆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进一步开展体育信息学科研究、体育信息科技服务等工作提供了新的启示。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喜获知网研学平台“缤纷寒假,鼠你最棒”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图书馆喜迎60周年校庆!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