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电子资源学习园地】尽收国外著名高校教学资源来MeTeL——MeTeL国道多媒体教学资源库 (教师篇)
2019-05-30 15:08   审核人:

上一期介绍了通过“MeTeL国道多媒体教学资源库”学习全英文国外大学课程的途径和方法。你有没有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呢?对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了解有没有更加深入呢?这一期,我们继续介绍这个教学资源数据库。想了解和借鉴国外教学资源的老师们可以看过来啦!

MeTeL国道多媒体教学资源库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英文多媒体课程数据库,收录课程5万余门,积累全文文献320万条,均为国外高校先进教学实践的真实记录。分13大学科门类,涉及300个一级或二级学科。主要收录了国外400余所著名高校自2000年以来的先进课程、讲座资源。每门课程包括详尽的课程信息,每个课节可能有几类资源,总共有28种资源类型(见下图)。

找到数据库的步骤:“图书馆官网——中文数据库——more——MeTeL国道多媒体教学资源库”。进入首页后,可以直接在快速检索框中输入中文检索词,找到相应课程资源(见下图)。

MeTeL国道多媒体教学资源库按照教育部2011年修订的学科专业分类标准,即13大门类、110个一级学科、360个二级学科的形式。因此,老师们通过“学科导航”的功能可以直接查看数据库里收集的300多个一级或二级学科的教学资源(见下图)。

我们在开篇中也提到,MeTeL国道多媒体教学资源库收录了400余所国外著名高校的多媒体教学资源,所以,可以通过“院校导航”的功能(见下图),找到国外高校的教学资源。快来找找看美国常春藤联盟(The Ivy League)8校和英国红砖6校(Red Brick University)等著名高校是否都在其中呢?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喜获知网研学平台“缤纷寒假,鼠你最棒”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万方数据创新助手开通试用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