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电子资源学习园地】本科毕业论文开题季!你需要配齐这一大波高能资源!(一)
2019-06-18 11:31   审核人:

高考、小升初、中考都在6月前半月怡人的天气中完美收官了!估计6月的后半月就是咱们学校的毕业季和本科毕业论文开题季了!毕业季带来的更多是依依不舍和无限留恋。相比之下,开题季恐怕没有那么美好。你或许正在经历选题的苦恼或是反复修改的抓狂。想轻松面对开题季挑战吗?究竟要选哪个题?有了设想后怎么去找相关文献拓展你的思路?在和老师探讨前该准备哪些观点意见?即使成功选题开题,论文撰写过程中如何通过阅读、借鉴前人成果发动自己的头脑风暴?这都需要一大波重磅数据库资源为你保驾护航!

和论文开题、写作最密切相关的资源就是期刊和图书了。找期刊、找图书,都有哪些数据库可以直达?体育类资源是否有专门的数据库?如果图书馆里找不到需要的文献怎么办?这些问题你都能答得出吗?如果你一直关注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相信这都不是大问题。如果你的回答是:“sorry,我不知道,这都是我开题的烦恼”。没有关系,我们将用几周的时间给大家推介本科毕业论文开题和撰写过程中都可以通过哪些渠道获取需要的文献资源。所以,如果你正在经历开题季,赶快告诉你的小伙伴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推送信息吧!

这一期说说期刊文献。论文开题和撰写过程中,最常要看或者说必须看的就是期刊文献了。因为出版周期短,所以期刊文章最能反映相关主题的最新研究成果了。那么哪些数据库可以找到它们呢。CNKI、维普、万方、读秀、学习通都OK!这些数据库资源的简介这里就不多说啦,图书馆网站上多数都有介绍的,微信公众号里也经常提到这些“大咖”资源。除了“学习通”,其他资源的获取路径都是“图书馆官网——中文数据库。”它们或者就在图书馆官网的首页,或者需要通过“图书馆官网——中文数据库——more”的多一步操作完成(见下图)。

CNKI、维普、万方的期刊库是获取中文期刊文献最主要的渠道了(见下图)。这里强烈建议大家在这三大期刊库中进行互查。也就是说,某一篇期刊文献如果CNKI里查不到,可以到维普和万方中试试看。

“读秀学术搜索”除了可以查到期刊文章,在这次的系列推介中还会扮演重要角色,需要大家重点关注呦!

超星“学习通”是APP,获取其中的期刊文献需要分几步完成:

1.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学习通”APP。

2.对于新用户,要先注册,绑定借书证号。具体规则:(1)2017年及以后入学或入职:学生借书证号为:TT+学号;教师借书证号为:TT000000+工号;默认密码:1111。(2)2017年以前入学,继续使用旧借书证号;默认密码:1111。

3.在APP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tjtyxy,然后就可以畅读期刊文献啦(见下图)!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喜获知网研学平台“缤纷寒假,鼠你最棒”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我馆党外人士参加教育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