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电子资源学习园地】本科毕业论文开题季!你需要配齐这一大波高能资源!(二)
2019-06-26 15:05   审核人:

上一期我们讲了本科毕业论文开题和撰写过程中可以通过哪些数据库找到最常用的资源——期刊文献。大家还记得这些渠道吗?咱们来复习下吧!CNKI、维普、万方、读秀、学习通都OK呦!这些数据库你都去实践了吗?给大家的建议还有没有印象?CNKI、维普、万方的期刊库是获取中文期刊文献最主要的渠道。强烈建议大家在这三大期刊库中进行互查。也就是说,某一篇期刊文献如果CNKI里查不到,可以到维普和万方中试试看。

这些知识如果你都去实际应用了,是不是会发现对开题超有帮助,大有醍醐灌顶、豁然开朗的感觉呢?如果你还没来及到这些数据库里检索资源,那得赶快行动啦!因为这一期我们要讲新知识啦!

首先来说说从哪里可以获得编译的国外体育类信息。你的选题是有关国外体育研究的吗?比如2020东京夏奥会或2022年北京冬奥会各国备战情况。如果你很感兴趣做这个领域的研究,估计肯定非常想了解国外的资讯和研究文献。但同时又苦于英语,特别是某个运动项目的专业英语太难懂。怎么办呢?让“中国体育资讯网”来为你解忧吧!

中国体育资讯网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建立的专业体育信息研究网站,拥有精通英、日、俄、德、朝、法等语种,在体育信息研究和咨询领域有相当造诣的专家队伍,充分利用国际互联网信息传播量大、辐射面广、不分时间、地域限制等优势,密切关注国内外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大众体育等领域发展的最新动态,并进行系统分析和深入研究。

也就是说,有体育研究兼翻译大咖都把各种语言的竞技体育、大众体育、体育产业等领域的信息翻成中文啦,省去了你自己摸索猜想的过程了。直接拿来就能用,是不是很高效呢?

获取中国体育资讯网还是老路径:“图书馆官网——中文数据库。”(见下图)。

其次给大家讲讲如何获得电子图书来为开题、撰写论文提供帮助。还记得上期讲过的“读秀”吗?对,就是这个数据库,能提供310余万种中文图书的检索和使用。检索到的图书,可直接定位到“包库全文”下载至本地阅读,或借助自动文献传递功能通过个人邮箱获取图书全文链接。

通过图书馆官网路径找到它后,选择“图书”频道,然后选择是根据“书名”,还是“作者”等途径检索,输入相关检索词就可以啦。当然,还能通过检索框右侧的“高级检索”和“分类导航”来进行更为精确地查找(见下图)。

如果你在检索到的图书下方看到“包库全文”的信息,说明这本书能看到电子版全文。点击“包库全文”就能畅读啦。记得要先安装“超星阅读器”才能打开呦(见下图)。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喜获知网研学平台“缤纷寒假,鼠你最棒”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我馆党外人士参加教育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