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电子资源学习园地】本科毕业论文开题季!你需要配齐这一大波高能资源!(三)
2019-07-05 11:02   审核人:

这周已经开始进入考试周啦,你的毕业论文开题OK了吗?无论你还在开题报告的反复修改中,亦或是已经开始准备下个阶段的资料搜集、撰写等,这一期我们要讲的内容都能为你的研究拓展更广阔的文献资源获取渠道。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上期介绍通过“读秀学术搜索”获得电子图书来为开题、撰写论文提供帮助时,我们提到了读秀有这样一个功能,即对于检索到的图书,可直接定位到“包库全文”下载至本地阅读,或借助自动文献传递功能通过个人邮箱获取图书全文链接。也就是说,通过读秀自动文献传递的功能,无论你是想获取期刊文献,还是图书全文等,其几率会大大提升。我们以获取图书全文为例,赶快来讲讲这个好用的功能吧!

通过老路径:“图书馆官网——中文数据库”找到读秀。选择“图书”频道,然后选择是根据“书名”,还是“作者”等途径检索,输入相关检索词。例如,7月1号晚上,天津的解放桥盛装开启,各种夜景美图刷爆微信朋友圈。你很想了解这座最早名为“万国桥”的历史,以及它和天津近代历史的关系。你记得几年前有一部纪录片叫《五大道》,里面详细介绍了相关知识。这部纪录片同时出版了配套的图书,但具体书名记不清了。那么,你可以通过“五大道”这个关键词到读秀试试看(见下图)。

在检索结果中,你一下就发现了那个熟悉的图书封面。原来这本书的完整书名是《五大道一座城市和九国租界的故事》。可是这本书是“部分阅读”(见下图)。怎么办呢?这个时候,文献传递的功能就派上用场啦!

点击书名,进入详细信息页面,就能发现“图书馆文献传递”的选项(见下图)。点击这个选项,进入到“图书馆文献咨询服务”页面。在咨询表单上填写需要传递的图书页码范围、你的邮箱地址、验证码等信息后提交(见下图)。

每次图书咨询不超过50页,所有咨询内容有效期为20天。所以在使用文献传递功能前,请大家仔细阅读咨询表单下方的“服务说明”来了解使用规定和注意事项(见上图)。

当然,无论是试读还是阅读文献传递的内容,都要记得先安装“超星阅读器”才行哟!(见下图)。

上面是图书文献传递的举例,对于期刊文献、学位论文等,如果你在CNKI、维普、万方这三大标配数据库中都找不到所需文献,可以尝试通过读秀的这个功能获取呦!

那如果上述渠道都找不到你需要的文献,是不是就无计可施了呢?当然不是,我们还有CALIS和CASHL两个文献传递平台的人工服务呢!其实,图书馆在2013年底就已经开通这个服务啦。这几年,好多老师和同学都通过文献传递找到了自己科研、教学、学习上急需的重要资料。所以呀,这个服务一直好评不断!

就像上面说的,如果你通过前面讲的所有渠道都找不到需要的文献,那就来体验下优质高效的人工文献传递服务吧!只要有校图书馆有效证件的本校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科研人员都可以用这个服务呦!

或许你又要问了,什么是CALIS和CASHL呀?怎么注册、审核?要不要付费......总之,有没有详细攻略呢?这个必须有滴!下面两种方式来具体了解文献传递服务章程、服务细则、服务流程、CASHL和CALIS文献传递系统使用方法等。

方式一:用你的智能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跳转至相关信息。

方式二:PC端:图书馆官网——特色服务——文献传递(见下图)。

这里的一个重要提示是,无论使用CASHL、CALIS哪个系统,都要先注册个人用户,并到图书馆现场(图书馆502室;电话:68569177)审核确认成为合法用户后才能进行后续流程呦!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喜获知网研学平台“缤纷寒假,鼠你最棒”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电子资源学习园地】本科毕业论文开题季!你需要配齐这一大波高能资源!(一)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