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中外文电子文献资源专题培训讲座
2019-07-09 13:07   审核人:

为了使广大师生更好地熟练掌握各类中外文电子文献资源的使用技能,提高获取和处理信息的能力,图书在馆在4.23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了5场“中外文电子文献资源专题讲座”,我校本科生、研究生、图书馆老师计45人参加。

本次中外文电子文献资源专题培训讲座,PQD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培训讲师现场演示了PQD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新旧两个平台的基本检索、高级检索、分类导航、个性化帐户的使用方法和检索步骤,对新平台增加的学位论文荐购功能进行了详细推介;超星公司培训讲师就移动图书馆、歌德电子书借阅机、读秀学术搜索、慧雅电子书各系统基本功能及其检索方法、文献获取方式等进行了系统介绍与演示操作;万方数据平台培训讲师对万方数据各模块功能、检索方法与技巧、平台特色和亮点内容,利用检索小课堂形式进行了检索技巧的演示与讲解;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培训讲师对聚类组配、全文保障、引文分析、计量评价、个性化用户中心等功能展开细致介绍,并在现场演示了《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手机APP的使用流程与步骤;《新东方掌上学习平台》培训讲师重点介绍了课程体系和内容框架,同时对趣味听听、音频课堂、掌上题库、双语悦读、视频课堂、阅读训练功能模块和日常学习与训练的操作步骤进行演示。

5场专题培训讲座,培训讲师认真、耐心地为师生答疑解惑,并以有奖问答方式与参加培训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活跃。

本届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中外文系列电子文献资源专题培训讲座”内容充实,形式生动活泼,为师生们解决在电子文献资源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为提高信息检索和自主学习能力提供了必要的帮助。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喜获知网研学平台“缤纷寒假,鼠你最棒”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电子资源学习园地】本科毕业论文开题季!你需要配齐这一大波高能资源!(三)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