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
2019-10-09 15:39   审核人:

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国图8位老专家回信。习总书记在信中向国图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国家图书馆在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图书馆事业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给予了殷切希望。回信全文如下:

丁瑜、薛殿玺等同志:

你们好!来信收悉。你们离退休后仍心系国图发展和文化事业,体现了你们对“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初心的坚守。

110年来,国家图书馆在传承中华文明、提高国民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一代代国图人为此付出了智慧和力量。在此,我向国图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希望国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八位专家的信》精神,2019年9月30日,图书馆全体职工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活动,校长吉承恕出席。

会议由图书馆馆长王慧琳主持,并全文诵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校长吉承恕带领全体馆员深入学习解读,并提出了图书馆今后发展方向和要求:总书记的回信肯定了图书馆在传承文明、提高国民素质、推动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印证了图书馆在新时代是大有作为的,是激发人民阅读兴趣的引路人。吉校长为大家介绍了中外图书馆发展中的代表性事件,阐述了图书对文化素质养成具有积极作用,对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结合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指出图书馆要把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初心坚守作为服务方向,扩大服务范围,创新服务方式。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让全体馆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有助于我馆馆员践行总书记回信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图书馆功能定位,端正工作态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效能。未来的工作中,我馆全体馆员将认真研究提出落实措施,不断创新,为推动学校整体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喜获知网研学平台“缤纷寒假,鼠你最棒”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图书馆2019年国庆节假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