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开展2019级新生“优秀新人养成计划”信息素养教育专题活动
2019-10-24 15:32   审核人:

高校图书馆是学生的第二课堂,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各项服务,图书馆于2019年9月20日和10月23日分别对2019级320多名硕士研究生、1200多名本科生开展了新生信息素养教育活动。

在主题为“探秘图书馆”的活动中,主讲教师就新生关注的图书馆内部装修进展、未来主要阅览区、服务区装修风格、功能、各楼层馆藏资源及其分布、服务项目、新馆设备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进而对世界读书日及相关系列活动、悦读之星大赛、校园一卡通对接后的借书证编码规则、索书号、中图分类号、检索字段、检索词、图书馆网站、常用中外文数据库、数字资源检索方法、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图书馆规章制度、防火安全知识等内容等做了系统讲解,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添加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下载超星移动图书馆、超星学习通、CNKI全球学术快报等APP,并根据校园一卡通对接后的借书证编码规则进行身份认证、IP地址认证等实操练习。在各场活动尾声,还进行了针对所学内容的有奖问答,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

入馆教育活动向新生展示了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各类服务项目,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反。新生们表示,参加入馆学习后,不但对图书馆各具风格的阅览区、服务区充满了憧憬和期待,而且初步了解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分布、各类图书知识、文献检索知识等,还现场学习了实用的操作技能,收获了宝贵的学习资源,为今后在学习和研究中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新生图书馆教育活动被纳入我校开展的2019级新生“优秀新人养成计划”,图书馆积极与校内部门、各学院联系与协同合作,认真做好新生信息素养教育的主题策划和各项准备工作,努力为我校新生上好信息素养教育第一课。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喜获知网研学平台“缤纷寒假,鼠你最棒”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图书馆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服务升级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