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馆老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2019-11-06 09:41   审核人:

2019年11月1日至3日,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我馆王慧琳馆长、信息部翟凤茹老师参加。

本次大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南京体育学院和南京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体育发展的科技力量”。大会是在建国70周年,全面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三大任务、深化体育改革的重要历史时刻举办的、国内最大规模、最高水平、最具广泛性、综合性和权威性的体育科技盛会。

在大会录用的4000多篇论文中,翟凤茹,王慧琳老师的研究论文《教学团队模式下体育院校本科生信息素养教育实践、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研究——以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团队为例》入选专题口头报告;王慧琳,张婕老师的研究论文《基于数据挖掘的竞技体育信息服务应用方案研究——以天津市实践项目为例》入选迷你专题口头报告。

会议期间,王慧琳、翟凤茹老师参加了大会开幕式、聆听了大会主报告、见证了《体育科学学科发展报告(2016-2019)》的发布;参加了所在组别的专题报告发言,认真听取专家报告、点评,积极与同行开展互动交流和研讨。此外,还参加了相关主题热点沙龙、中日韩亚洲体育科学研讨会、国际体育科学研讨会、体育科技产品展等活动。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享有“体育科技界的全运会”的盛誉。通过参会,充分展示了我馆在体育院校本科生信息素养教育、体育情报信息服务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科研实力。同时,也加强了与业内同仁的沟通和学习,了解了体育相关领域的前沿成果,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为推动我馆进一步开展体育信息学科研究、体育信息科技服务等工作提供了新的启示。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喜获知网研学平台“缤纷寒假,鼠你最棒”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2019级新生“优秀新人养成计划”信息素养教育专题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