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电子资源学习园地】校园卡、图书证、图书馆电子资源,必须说出的秘密!
2019-12-13 10:53   审核人:


大家入学后估计最先拿到手的就是校园卡了。卡片上除了有你的靓照外,还印着学号、姓名和所在学院等信息。可以说,校园卡在手,你就能无忧畅行天体食堂、宿舍、场馆等各处啦。那么图书馆呢,之前压膜的纸质图书证早就退出了历史。从我们2017年搬到新校区后,你的图书证就和校园卡完美对接啦。校园卡就是你使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通行证。

还记得新图书证的证号规则和初始密码吗?我们来复习下:2017级及以后入学的同学,你的图书馆证号规则:大写字母”TT+本人学号,默认初始密码为1111(可以修改滴)。怎么样,你校园卡上的“学号”信息很重要吧,请一定记住呦!

那么,图书馆里哪些电子资源的使用需要用到你的图书证号和密码呢?也就是说,有的电子资源需要确认你是天津体育学院的学生这个身份才能获得使用权,这里我们就给大家一网打尽式地详细梳理下哈!

1.超星移动图书馆

下面左侧是超星移动图书馆APP的二维码,你可以扫描,选择适应的移动设备进行下载和安装。

接下来的重要一步就是进行身份认证了。打开超星移动图书馆APP,点击左上角的个人信息头像,完成图书证相关信息的认证。这里的“借阅证账号”和“借阅证密码”就是前面说的校园卡与图书证对接的规则:2017级及以后入学的同学,图书馆证号规则:大写字母”TT”+本人学号,默认初始密码为1111(可以修改滴)。成功认证后,你就能随时随地使用超星图书馆内的各类资源和服务啦!

 

 

2歌德电子书借阅机

不知你来图书馆是否发现了这个高高大大的黑色显示屏(见下图),这就是歌德电子书借阅机的本尊。

你不仅能在借阅机前通过触动屏幕阅读电子书,还可以通过超星移动图书馆APP的扫一扫功能(见下图),扫描借阅机上电子书的二维码,直接、即时把自己喜欢的图书下载到移动设备上随时阅读。当然,前提是你要在超星移动图书馆上注册图书证号进行身份认证。

3超星学习通

这个同样是扫描二维码,下载APP,然后找到个人中心填写图书证号、密码,进行身份认证。

学习通的好用之处是可以在移动设备上浏览和下载期刊全文、还能进行图书的文献传递。还有哪些神奇的功能呢,快快去认证和发掘吧!

4文献传递

看到这个标题,或许好多同学会问,什么是文献传递?听着好高大上。简单地说,文献传递是一种服务。如果你在咱们学校图书馆没有找到需要的文献,还可以通过这个渠道来获得帮助。只要是拥有校图书馆有效证件的本校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科研人员都可以用这个服务呦!

目前,文献服务是通过CALIS和CASHL两个文献传递平台来实现的。这里的一个重要提示是,如果你需要申请文献传递,无论使用CASHL、CALIS哪个系统,都要先注册个人用户,并到图书馆现场审核确认成为合法用户后才能进行后续流程。注册个人用户就要使用你的图书证号相关信息啦。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喜获知网研学平台“缤纷寒假,鼠你最棒”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我校段鑫玥同学荣获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称号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