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前“复”后继——图书馆开展学生返校复课开馆演练
2020-05-11 11:11   审核人:

为迎接学生返校,切实有效做好复课后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 5月7日下午,我馆开展读者返校后的开馆演练,强化应急处置意识,努力实现安全、平稳、有序复课开馆。

本次开馆演练,以模拟场景的形式,针对读者在馆活动的所有流程,重点进行入馆检查引导、馆内活动要求、出现读者身体不适后的应急处置、归还图书消毒处理等环节的实战演练。

召开全馆动员会

演练开始前王慧琳馆长做动员讲话,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强调全体馆员提高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双管齐下,做好学生复课开馆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和图书馆对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遵守图书馆相关工作预案和应急流程,并安排全体馆员轮流值班,压实责任,实现科学防控、准确防控。

模拟场景演练

我馆馆员全程佩戴口罩进行了流程演练,从大门入口处正式开始,扮演读者角色按照地面标识间隔1.5米有序排队入馆。

1、馆员执勤措施演练

为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图书馆实行馆员轮流执勤制度,在图书馆入口、自习区等人员聚集处维护馆内秩序,掌握实际到馆人数和健康状况,提示读者遵守相关的疫情防护规则。

2、模拟读者入馆场景

入馆前按地标线间隔1.5米排队,扫门口处天津体育学院“津门战疫码”,经过体温检测门,登记个人信息。体温检测合格者方可凭一卡通从闸机依次通过。体温异常者,由馆员引导至临时等候区进一步观察检测。

模拟入口处体温检测异常者隔离场景。馆员扮演体温监测异常者,演练相关应急预案程序。

3、模拟维护馆内活动场景

读者入馆后,按照地面入馆标识有序进入馆内指定学习区域。

在指定学习区域内,提示读者学习期间遵守相关管理规定。

在图书馆内醒目位置张贴提示标识,提示读者遵守图书馆疫情防控要求,出现身体不适情况立即上报。模拟读者身体不适场景,演练相关应急预案程序。

4、安排还书及消毒措施

设置特殊时期还书方案,安排读者联系相关馆员,将要归还书籍放到指定区域的“还书车”上,由馆内老师对归还书籍进行消毒杀菌处理。

演练经验总结

此次演练增强了馆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强化了图书馆馆员对疫情防控流程的知悉,提高了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实战能力,为学生返校后图书馆正常开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在复课开学后,图书馆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为广大读者提供安全可靠、体贴入微、人性化的服务。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喜获知网研学平台“缤纷寒假,鼠你最棒”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图书馆网上开馆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