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电子资源学习园地】曼巴精神 你的解读——读秀篇
2020-05-12 14:12   审核人:

曼巴精神你的解读——读秀篇

北京时间2020年4月5日,科比·布莱恩特正式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此时,离这位美职篮传奇巨星的意外离世已两月有余。“你见过凌晨4点钟的洛杉矶吗?”或许是科比最为励志的名言。诠释着成功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和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努力的真谛。科比的绰号之一是“黑曼巴”。黑曼巴是非洲草原上毒性最烈的一种蛇。科比的精神,也被称为“曼巴精神”。

什么是曼巴精神?自科比离开,媒体、粉丝、网友…….给出了各种解读。一千个人眼中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你所理解的曼巴精神又是什么呢?曼巴精神对你的学习、生活等的启示有哪些?希望这本科比对自己篮球生涯惟一一次全面总结的《曼巴精神:科比自传》,能带领你走进“黑曼巴”的精神世界。

哪里找到这本书呢?真的很简单!咱们之前一直科普的读秀学术搜索里的电子书就有呢!只不过大家这次要尝试下碎片化阅读啦!究竟怎么回事呢?马上揭晓吧!

一打开读秀学术搜索

两种方式:(1)战“疫”期间,需要通过学校的VPN进入图书馆主页,然后在“中文数据库”中找到“读秀学术搜索”。


(2)如果之前已经在校园网IP范围内进行过身份认证,也就是每次假期前都会给大家推荐的校外访问方式,则直接打开网址www.duxiu.com。在“个人认证”模块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忘记密码也没关系哒,通过简单步骤就能轻松找回。

二检索并获取电子书基本信息和试读页

在读秀学术搜索首页,点击“图书”频道。选择检索途径为“全部字段”,输入“曼巴精神”。之后,就能看到这本书的基本信息。通过“部分阅读”,还能试读部分内容。

undefined

三自助文献传递读全书

部分阅读当然不够全面理解曼巴精神啦。可以通过“图书馆文献传递”来获取全书内容。在文献传递页面填好需要传递的图书页码范围等重要信息。关键环节是正确输入电子邮件地址啦!然后就可以在邮箱里看到阅读链接啦!

当然,整本书的内容是需要用几天的时间分别传递的,因为每天获取的页码数有相关规定呦!而且,就像借阅纸本图书一样,这些被传递到邮箱里的内容是有阅读期限的。相信小伙伴们可以理解这都是合理使用电子图书资源,保护版权的需要哈!

别跟小编说每天这些页数你不够读。在生活节奏如此快速的今天,这种文献传递方式带给你的碎片化阅读体验或许不失为深入解读曼巴精神的好方法。

了解曼巴精神入口的读秀篇就到这里啦!难道还有其他通道?是滴!欲知详情如何,且听下回分解吧!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喜获知网研学平台“缤纷寒假,鼠你最棒”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电子资源学习园地】CNKI Express漫游服务延期啦!还没注册关联的小伙伴赶快行动吧!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