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电子资源学习园地】本科毕业论文全流程(二)——读秀自助期刊文献传递用起来吧!
2020-07-01 13:22   审核人:

本科毕业论文全流程(二)——读秀自助期刊文献传递用起来吧!

上期讲了三大中文期刊数据库在论文开题和撰写中的重要作用和互查技巧。那么,除了CNKI、维普、万方的期刊文献资源,还有没有更多的渠道获取更多期刊文献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喽!如果你常看电子资源学习园地,那肯定知道小编总给大家推读秀学术搜索电子图书的文献传递。其实呀,读秀学术搜索不仅有丰富的电子书,还有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频道。检索深度均可达到全文级别,而且同样也可以借助自助全文传递系统获得全文。这段话的解读就是,你既可以直接在读秀的期刊频道检索期刊文献,而且如果有在三大中文期刊数据库中找不到的文献,也可以到读秀里试试,可能会直接得到全文,也可能会通过读秀的自助文献传递功能获得整篇期刊文献,特别是你想找英文文献的时候。怎么样?你的期刊文献搜索平台一下子就又拓展了不是!

小伙伴们要记得哈,图书馆官网的“中文数据库”可是大家完成毕业论文的宝库呀!那些非常重要又好用的数据库都尽收其中,读秀学术搜索当然也位列其内啦!

如果亲们在校园网内,直接通过图书馆官网就能找到读秀学术搜索。如果在校园网范围以外,那就不仅有VPN通道,还有读秀自己的校外漫游通道,看你哪个使用更方便啦!还是分别给大家做下图示。

(1)校园网内——直接找到读秀学术搜索

(2)校园网外——登录VPN后找到读秀学术搜索

使用浏览器打开VPN登录页面http://vpn.tjus.edu.cn/,输入用户名密码,然后登录。用户名和密码规则吧:首次登录时,学生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tjus+本人身份证号后6位,如有“x”,则为小写;教师用户名为工号,密码通过手机短信获取。为保证账号安全,首次登录后请修改密码。

(3)校园网外——读秀学术搜索校外漫游

使用漫游服务,需要首先在校园网IP内完成个人认证。之后可以在校外任何时间段,通过账号登录访问www.duxiu.com就可以啦。对于新用户,点击“我要注册”,输入邮箱或手机号进行注册。如果是注册过的老用户,点击“我要认证”(见下图),直接在校园网有效IP内进行认证。

读秀的校外漫游服务咱们几乎每次假期前都会隆重推荐的。详细的攻略大家根据文后的附件链接操作吧!

附件:喜迎新Decade第一个寒假! CNKI和读秀的漫游服务赶快用起来吧!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喜获知网研学平台“缤纷寒假,鼠你最棒”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电子资源学习园地】本科毕业论文全流程(一)——你离不开的三大中文期刊库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