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电子资源学习园地】CSSCI来源期刊哪里找呢?
2020-09-29 15:43   审核人:

CSSCI来源期刊哪里找呢?

许多同学在CNKI和维普中通过高级检索方式查找期刊文献时,都会注意到在期刊来源类别或是期刊范围中有“CSSCI”或“CSSCI来源期刊”的选项。这难道是英文来源期刊吗?当然不是啦!CSSCI其实是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那问题来了,什么是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呢?根据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官网介绍,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是由南京大学投资建设、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用来检索中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被引用情况。CSSCI遵循文献计量学规律,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从全国2700余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期刊作为来源期刊。

小编再说得明白点,大家知道《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吧,就是咱们常说的北大版核心期刊,CSSCI一般被说成是南大版核心期刊。那CSSCI的来源期刊怎么找到呢?咱们以体育类为例,介绍下在图书馆电子资源中如何找到CSSCI来源期刊。

(1)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中查找CSSCI来源期刊。

这个可是官方渠道啦!老路线——图书馆官网“中文数据库”中找到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

在数据库首页“产品中心”下拉菜单中点击“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链接,进入后就能看到相关年度的来源期刊啦!最新一版是2019--2020年度的。


(2)维普期刊数据库中查找CSSCI来源期刊。

通过数据库首页左上角的“期刊导航”链接,进入期刊导航页面。点击页面“核心期刊”下的下拉三角就能看到啦!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喜获知网研学平台“缤纷寒假,鼠你最棒”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电子资源学习园地】本科毕业论文全流程(三)——假期学习必备全球学术快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