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珍贵的资料——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为女排精神展添光彩!
2020-10-22 09:47   审核人:

为了弘扬女排精神,发展体育事业,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体育局、天津体育学院共同主办的《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于2020年10月1日-12月31日在天津美术馆开展。

为了办好这次展览,我校图书馆期刊部主任李金玲老师从8月份就开始查找有关女排的历史报道资料,整理了大量关于女排的资料,为了更贴近女排精神展,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人民日报》、《体育报》、《中国排球》等报刊杂志,提供从1981年到2019年中国女排夺取世界大赛10冠的宝贵资料。其中《中国女排》从1986-2006(现已经停刊)二十年全套文献资料受到市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图书馆多年收藏,终于发挥了作用,我们倍感自豪和骄傲,同时也感觉到图书馆收藏工作的重要和责任。

其中特别有纪念意义的,莫过于1981年中国女排取得了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大赛的冠军,这些珍贵的资料,再现了中国女排夺冠的场景。这是中国体育健儿在世界篮、排、足三大球比赛中,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举国上下为之欢庆!

当然了,中国女排取得第一次世界大赛的冠军,与她们在赛场上的努力拼搏是分不开的。

中国女排从1981年至今坚守拼搏为国的梦想,永葆昂扬向上的斗志,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中国女排给国人的鼓舞不仅仅来自金灿灿的奖杯,更重要的是从一穷二白的郴州竹棚训练馆出发,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过程,给了当时中国人信心和勇气。

中国女排所展现的女排精神已经远远超越了体育的范畴,被视为融入各项事业中的宝贵精神财富,已经深深扎根在中国人的心中,化作浓浓的解不开的情结,显示了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它将永远激励着中国人民。

这样的一场视觉盛宴,令参观者们赞不绝口!

图书馆也因为展览贡献一份力量而自豪,而我们作为图书馆的一份子,会不忘初心,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文字编辑:曾雨点

展品拍摄:李金玲

指导老师:李金玲 范萍羽

上一条:天体文库|杨珍:《体育新闻英语实用教程》
下一条:图书馆组织开展智慧图书馆管理系统馆员业务培训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