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电子资源学习园地 | 怎样在知网快速找到综述类文献(上)
2023-05-31 10:42   审核人:

综述类文献对于大家的学习和科研,特别在初涉相关研究领域、研究主题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怎样快速在数据库中找到它们呢?这两期学习园地,以知网为例做下梳理。同学们可以尝试综合利用,发挥多种方式的合力。

1.检索结果中分类筛选

以检索有关“校园足球”的综述类文献为例,在知网总库选择检索字段“主题”,输入检索词“校园足球”。

在检索结果页面最左侧一栏,对检索结果分类筛选。通过对文献类型的筛选,找到综述类文献。

2.善用“栏目信息”检索字段

对比有关“校园足球”研究将近15700多条的检索结果和4篇文献综述,小伙伴们可能想知道是否可以有更多检出呢?

这时,可以尝试利用期刊库中的“栏目信息”检索字段和主题字段进行逻辑组配。

因为有的期刊,会专门开设有关综述的栏目,可以在期刊详情页的“栏目浏览”中发现。

知网期刊库设置了“栏目信息”检索字段。这样,就为大家提供了检索综述栏目文献的可行性!

掌握了这些信息,就可以在知网期刊库构建检索式啦!

在检索结果中,可以通过多种排序方式,发现新的综述类文献。

除了这两种方式,还有其他的方法吗?当然是有啦,下期分享给大家!

上一条:电子资源学习园地 | 怎样在知网快速找到综述类文献(下)
下一条:图书馆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第三轮征集公开出版图书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