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新闻速递 | 迎新:图书馆完成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2023-09-22 10:01   审核人: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更好地利用大学“第二课堂”,不断提升信息素养,图书馆在2023年9月13日和19日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我校本硕博近1900名新生参加。

本年度新生入馆教育由我馆袁程远、张婕、翟凤茹3位馆员担任主讲教师。通过PPT图文并茂介绍了校图书馆发展历史、楼层布局、开放时间、服务区特色、馆藏资源分布、借书证与一卡通对接规则、RFID自助借还系统、座位预约系统、自动化设备使用、校园网外VPN使用馆藏电子资源方法;带领同学们进行360全景系统体验、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关注、超星移动图书馆APP下载、借书证号绑定等实践;推介了世界读书日、读书月系列活动、悦读之星大赛、书刊荐购、数据库培训等阅读推广活动;结合馆藏图书检索,讲解了检索字段、检索词、中图分类号、索书号、ISBN号等图书知识。此外,还介绍了现刊、过刊、报刊合订本等概念,并对图书馆网站、常用中外文数据库、数字资源检索方法、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图书馆规章制度、防火安全知识等做了系统讲解。每场培训还开展了有奖问答和答疑等互动。

此次活动,我馆与校学工部、二级学院等相关负责老师积极联系、协调、组织,我馆技术部刘胤老师提前做好新生信息上传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TALIS)和测试等工作,保障新生信息与一卡通借书证功能成功对接。

我们将持续关注新同学对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使用利用,努力通过多种场景和方式加强与大家的沟通交流,让图书馆“第二课堂”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

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日程安排

场 次

时 间

参加范围

地 点

主讲教师

第一场

(本科)

2023年9月13日(周三)

18:30—19:20

体育教育学院、社会体育学院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与心理学院

大学生活动

中心报告厅

袁程远

第二场

(本科)

2023年9月13日(周三)

19:30—20:20

运动训练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

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运动健康学院

张 婕

第三场

(研究生)

2023年9月19日(周二)

14:00—15:00

体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社会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与心理学院


翟凤茹

上一条:2023书香天体•读书月活动安排
下一条:迎新专辑 | 2023级新生书证数据加工完成,欢迎使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