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电子资源学习园地|EBSCO数据库检索体育类期刊指南
2023-10-25 11:51   审核人:

电子资源学习园地|EBSCO数据库检索体育类期刊指南

最近,EBSCO检索大赛我校专场(点击链接参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为帮大家以赛促学,我们在学习园地分享两期EBSCO数据库使用技巧,希望小伙伴们可以更好地到大赛中一展身手!

目前,我校拥有的EBSCO数据库包括:Academic Search Complete (ASC)综合学科学术文献大全和Business Source Complete (BSC)商管财经学术文献大全。

数据库入口:图书馆官网——外文数据库——EBSCO电子期刊。

数据库中,通过“出版物”检索,就可以找到体育类期刊啦!出版物检索要在单库中进行,因此,首先选择数据库。以检索BSC商管财经学术文献大全中的体育类期刊为例,选择BSC数据库。

数据库页面有两处检索框,“出版物”检索在下图红圈位置哈!可以通过3个检索字段:按字母顺序、按主题和说明、匹配任意关键字检索。检索体育类期刊,尝试选择“按主题和说明”检索字段,输入检索词“sport”。

检索结果显示,BSC收录的体育期刊包括体育管理、体育旅游、体育市场、体育休闲等,多数都是全文收录。

以首条检索结果:“Sport Management Review”为例,点击期刊名,进入期刊详情页,了解期刊详细信息,还能直接定位具体年、卷和期的文献。

这本刊给出的“主题”和“说明”信息,其实是和“按主题和说明”字段检索相对应的,可以据此调整检索词。“主题”标注的“Sports Management”是更为细分的信息,由此再回到出版物检索,精确检索BSC中体育管理领域期刊。

有关体育的英文翻译,除了“sport”,还有“physical education”,相关体育类期刊大家快来检索下吧!

上一条:电子资源学习园地|可以听的学术文献:EBSCO数据库HTML全文
下一条:领奖公告 | 天体读书月阅读打卡活动获奖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