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电子资源学习园地|EBSCO数据库如何实现机构发文检索?
2024-03-29 12:07   审核人:

常用EBSCO数据库的小伙伴可能发现了,在向导式高级检索页面,没有发文作者机构检索字段可选。那如果想检索某个机构、单位的发文,如何实现呢?这就需要写检索式了,而有关发文作者机构的字段也是有的,可以通过数据库的帮助指南找到。

以Academic Search Complete(ASC)数据库为例,在数据库高级检索页面右上方,找到并点击“帮助”入口。

滑动页面到底端,在左侧找到Academic Search Complete(ASC)帮助链接,点击进入该数据库帮助页面。在页面上方,找到检索字段“Searchable Fields”使用帮助入口,点击后,页面将定位在有关检索字段使用信息的位置。

可以看到,有关发文作者机构(Author Affiliation)的检索字段有两个:AD和AF。使用帮助介绍了两个字段的含义,并给出了如何构建检索式的例子。仔细阅读后,就会了解到,AD是精确检索,检索词需加双引号;AF是模糊检索,检索词不用加双引号。

随后,直接在检索框中根据检索需要写出检索式就可以啦!如检索天津体育学院(TianJin University of Sport)的发文。检索框中写出检索式:AF TianJin University of Sport,AF和机构名称间要有一个空格。

如果检索天津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发文情况,又该如何写检索式呢,大家亲自实践下吧!


上一条:图书馆清明节开馆通知
下一条:电子资源学习园地|如何快速学会知网高级检索多字段逻辑组合?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