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馆员参加“古籍保护课程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24-04-11 10:17   审核人:

4月9日,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天津市古籍保护中心)承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等十所高校协办的“古籍保护课程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天津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我馆王慧琳馆长和采编部、流通部、办公室的部分馆员出席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大家认真听取了各位领导及专家学者关于开展该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国家对于对于古籍保护人才培养的新举措等内容。讲座环节,部分馆员听取了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郑金生带来《保护整理古医籍40余年的历程与方法》专题讲座,郑教授将自己毕生所学与整理研究古医籍的心得与现场观众分享,互动式叙事、共情式交流,引发各位馆员们对古籍传承的思考,加深了对古籍人、古籍情、古籍事业的崇敬之情。

活动结束后,各位馆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我校开展古籍保护工作及培育古籍保护人才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可借鉴的工作思路。今后,我校图书馆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对我校现存古籍的整理保护工作,与天津各高校一起,共同为赓续中华文脉作出更大贡献。

参加启动仪式的馆员合影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上一条:2024年世界读书日培训及阅读推广活动安排
下一条:2024世界读书日|图书馆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第四轮征集公开出版图书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