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色服务>>正文
 
参考咨询
2014-11-06 16:09   审核人:

参考咨询服务系指解答读者利用图书馆有关知识与方法的服务工作。

我馆提供到馆咨询和虚拟参考咨询两种参考咨询方式

1.到馆咨询

各部门参考咨询服务内容如下:

流通部(含借阅台):解答新书咨询、书库藏书布局咨询、书目检索咨询、图书借阅咨询、读者借书信息咨询等。

阅览室:解答室藏文献情况咨询、工具书利用知识咨询、期刊利用知识咨询、计算机检索知识与技术咨询等。

信息研究部:解答计算机检索知识与技术咨询、情报知识咨询、体育情报咨询等。欢迎读者针对个人不同情况到有关部门提出咨询。

定题服务:定题服务是本馆有关部门根据用户(含个人或课题组)的请求,定期向用户提供情报检索结果的服务项目。服务周期视用户请求酌定。本馆教师阅览室、信息研究室对教师开展此项服务,学生阅览室对学生开展服务。

用户需要此项服务,应到有关部门履行登记手续并执行本馆有关规定。

2.虚拟参考咨询(TALIS联合参考咨询服务)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TALIS联合参考咨询服务”已经开通,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使用这个虚拟咨询平台在线咨询您在使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上遇到的任何问题,我们将热诚为您提供周到的咨询解答。

使用方法如下:

1.登陆网址:http://cvrs.tj.calis.edu.cn:8080/,选择“天津体育学院”,点击“继续”按钮,进入TALIS联合参考咨询服务系统(如下图)。

2. “TALIS联合参考咨询服务”提供“匿名咨询”和“登录咨询”两种方式:

(1) 匿名咨询:无需登录,直接点击页面“表单咨询”或“实时咨询”即可提交问题进行咨询;

(2) 登录咨询:点击页面的“读者登录”登录CVRS虚拟参考咨询系统,可以进行“表单咨询”和“实时咨询”,可以设置“我的专家”和查看“我的问题”。

“读者登录”登录的帐号为图书借阅证号,如未修改,初始密码为1111,可登录后自行修改。

友情提示:
【1】您在提交问题之前,可以先查看“FAQ问题”或“知识库”中的相关问题解答,如果不能得到您的问题解答,可以在线提问。
【2】若需进行“实时咨询”和其中的“同步浏览”、“白板”等其他更多服务,请下载安装“
JRE6.0”;
【3】“匿名咨询”时,“如需答复,请填写正确的Email地址”;

【4】建议使用“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

上一条:馆际互借
下一条:文献传递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