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们的历程:一分钟带你了解图书馆
2022-05-16 09:26   审核人:

1958年11月,图书馆建立,隶属于教务处,馆舍面积300平米,藏书1万册,主要开展借阅服务。

1976-1982年,馆舍面积增加到800平米,初步形成体育专业特色的馆藏体系,主要开展资料简报、图书借阅、阅览服务工作。1982年升格为独立部门。

1983-1996年,为满足藏书需要新建700平米书库,启用《中国图书馆图书馆分类法》编目,健全目录体系,并在1995年开始使用计算机进行中文图书采编自动化尝试。

1987年建成700平米书库

1997-2004年,从单一纸质资源的收集逐渐形成纸质资源与电子资源相结合的文献保障体系。2000年图书馆局域网建成并与校园网相连,形成业务管理与读者服务工作全面实现自动化。除常规服务外,面向全院师生开展计算机检索培训,科研课题定题检索、参考咨询等服务。计算机自动化、网络化建设得以实现。

2004年前图书馆全貌

2005年-2016年,图书馆面积7800平方米,完成图书馆管理系统升级,实现了图书馆管理全面计算机化。开展文献流通、阅览、复印、文献传递、馆际互借、定题检索、代查代检、参考咨询、信息素质教育、信息报道、情报研究等服务。

2005年图书馆全貌

2017年至今,新馆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采用全流通、全开放、全自助以及藏、借、阅、咨询一体化服务模式。已形成较为完善的体育学藏书体系,并广泛购置其它分类书籍,满足学科建设和素质发展要求。

2017年启用的新馆

1958年至今,图书馆从建馆之初只有一万册藏书,仅提供借阅服务的“借书处”,已经发展为目前拥有上万平米馆舍,馆藏纸质、电子图书130万册,纸质、电子期刊130万册,学位论文690万册规模的提供包含文献传递、馆际互借、参考咨询、信息推送、信息检索、情报研究、信息素养教育等多项服务的现代化图书馆。图书馆的馆舍、文献资源、队伍建设、服务水平均得到大幅提升,将继续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上一条:天体文库|杨珍:《体育新闻英语实用教程》
下一条:起点考试网英语四级真题打卡活动开始啦!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