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天体文库|杨祥全:《中国武术故事》
2022-05-26 19:05   审核人:

天体文库”是天津体育学院教职工公开出版的教学科研成果荟萃之地,是图书馆建设我校馆藏体系和专业特色的举措之一,为了激励后学,我们致力于帮助广大师生员工寻求“身边好书”的最大公约数。

书名:我们的国粹--中国武术故事

作者:杨祥全

出版社: 新蕾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02

ISBN:9787530772218

作者简介

杨祥全,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文化学院副院长、教授、民族传统体育学(武术)博士研究生导师,武术裁判,中国武术协会科研委员会委员,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常务理事,著有《中国武术思想史》《武术散打教程》《津门武术》《耕余论剑》等。

作为“非遗”项目太祖长拳的代表性传承人,杨祥全重视武术传承工作,不仅亲自教授众多少年儿童习武,还常常走进中小学传授武术技艺、讲解武术知识、弘扬武术文化,促进青少年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内容简介

武术是中国人民长期积累的宝贵文化遗产。校园里嬉戏“比武”的同学,公园里练拳舞剑的老人,影视剧里飞檐走壁的大侠……相信你对武术并不陌生,但是如果问你太极拳、八卦掌等耳熟能详的武术门派是怎么回事,霍元甲、李小龙等武术大师有怎样的传奇故事,你能说清楚吗?

 

本书以故事的形式生动讲述了中国武术的渊源与传承:从“十八般武艺”说起,给读者讲述重要兵器的历史文化故事;从我国众多武术流派中精选独具一格的武术类型,讲述武术知识与传奇的门派故事;从认识德艺双馨的武术大师开始,让读者明白武术背后隐藏的文化意义与精神内涵。在传达尚武、崇德、自强不息的中国武术精神的同时,众多故事展示出了中国武术人坚韧、执着、勤奋的品质和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阅读本书,读者可以对武术知识及武术之于中国文化的意义有所了解,增进对武术这独具中华魅力的国粹的兴趣,增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上一条:天体文库|杨珍:《体育新闻英语实用教程》
下一条:【电子资源学习园地】大学英语四六级真题上新啦!快来起点考试网在线“通关”吧!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