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电子资源学习园地】如何一键筛选核心期刊论文?
2022-11-30 15:28   审核人:

核心期刊文献大家非常重视吧!咱们学习园地也多次介绍过北大版、南大版核心期刊。那如何快速检索和获取核心期刊文献呢?想必小伙伴都颇有心得吧。这里分享一个在万方期刊库,通过在检索结果中,一键筛选核心期刊论文的小技巧,希望可以为大家便捷获取核心期刊论文拓展思路。

万方期刊库和知网、维普的期刊库是常说的三大中文期刊库。在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可以通过“数字图书馆”——“资源导航”——“学术期刊”路径,进入期刊库。

在期刊库首页,可以看到该库的简介,其中关于核心期刊文献的收录是这样介绍的:“包含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年收录的核心期刊3300余种”。北大、南大核心咱们讲过,其他核心期刊评价体系同学们可以根据兴趣去发现和学习呦!

以“智慧体育”研究为例,在检索框中输入“智慧体育”,结果检索到7200多篇。如果只想看2022年发表的411篇最新文献,可以通过年份的筛选,缩小检索结果。

400多篇还是有点多,那就先看核心期刊文献吧!这里,一键筛选的小技巧就用到啦!在检索结果处理区,只要勾选“只看核心期刊论文”,就可以一键筛选核心期刊文献啦!

通过一键筛选,得到78篇核心期刊文献。可以看到,这些文献分布在北大核心、CSSCI和CSTPCD(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中。

2023年马上就到啦!又到了立新年目标的时候了。想核心期刊论文每天精读打卡的小伙伴,计划是不是可以制定啦!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图书馆推出主题展览
下一条:【电子资源学习园地】如何了解一本核心期刊近十年文献的学术热点动态?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