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图书馆通知>>正文
 
图书馆“万方数据资源”开通使用通知
2021-08-31 09:18   审核人:

、万方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

访问方式:校园网环境下直接访问即可

访问地址www.wanfangdata.com.cn

资源获取:点击列表页或文摘信息页的“请求原文传递”按钮,文献原文可在2小时内,节假日或特殊情况2个工作日内发送到您的电子邮件中。

本系统实现了文献检索、原文传递功能,整体服务包括资源检索、资源呈现、资源获取、订单查询四部分,贯通起来实现用户知识发现的完整流程。

资源检索:检索结果页面,通过一框式检索右侧 “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 标 签可以直接访问“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在文献检索列表页可以针对检索结果进行筛选,同时支持相关度、时间、题名的排序。

资源内容包括

资源名称

数 量

特 点

中文期刊

21000多种期刊

收藏年份跨度:1977年至今

中文会议

64000多册

收藏年份跨度:1982年至今

中文学位

210万余册,年增量20万余册

收藏年份跨度:1957年至今

是我国自然科学领域学位论文法定收藏单位

外文期刊

西文17000多种

日俄约4000种

国内独家馆藏4000多种

收藏年份跨度:1968年至今

国外工程技术类核心期刊覆盖率高

被SCI收录期刊1000多种

被EI收录期刊近1000种

外文会议

13万册,每年新增印本约2000册

收藏年份跨度:1968年至今

外文学位

34万册,每年新增近4万册

ProQuest公司电子版国外优秀硕博士学位论文在国内的三个镜像站点之一

外文工具书

检索工具书30万余册,国外参考工具书2万余册,每年新增各种工具书500册以上累计采集电子版参考工具平台16种,包括光盘版CA、NSI、NTIS,网络版EI、INSPEC、ISTP、ISI的Web of Knowledge中的ESI、SCI、SSCI、JCR、DII、MEDELINE、FSTA、BP

收藏年份跨度:1964年至今其他大套的工具书还包括:

Fluid Abstracts

Chemical Industry Notes

World Ceramics Abstracts

World Textile Abstracts

International Civil Engineering Abstracts等

外文科技报告

美国政府四大套报告AD、DE、NASA、PB约125万份;以及进展报告、研究报告、年度报告、机构论文集、机构年报、学协会出版物等40多万份,每年新增1000种以上

收藏年份跨度:上世纪六十年代至今类型包括专题技术报告、技术进展报告、最终成果报告、组织管理报告等

资源获取方式

通过一框式检索及标签切换,轻松检索想要的资源,点击相应文章文摘信息的“请求原文传递”按钮,在下一级页面中按要求填写邮箱、姓名等基础资料,提交后,文献原文可在2小时内发送到您填写的电子邮箱中。


二、万方选题

万方选题以万方数据库海量学术资源为基础,进行了分布式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语义分析,提供学科热点主题演化分析、前沿主题追踪、交叉学科探测、领域新兴主题挖掘等选题发现服务,以及高质量文献推荐和已定选题新颖性评测等服务。为具有科研立项、论文写作需求的学术研究人员提供选题解决方案。

多种检索方式:支持一框式检索,可支持多个关键词检索;可选择教育部学科进行检索。

专业算法模型:进行了分布式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语义分析,并进行多次机器学习和反复数据演练,应用文献多维共引聚类、态势演化分析、突发词监测、正交软聚类倒排算法等。

深度数据处理:基于专家知识和机器学习相结合的方法,构建跨语言主题词表与新词词典,对资源进行多层次、细粒度标引,以支持更精准、深入的数据分析与挖掘;并创建停用词表将学科领域中不具有代表性的词进行过滤。

知识图谱技术:采用关系抽取、知识融合、实体链接等知识图谱技术,分析学科发展脉络、揭示前沿发展趋势、追踪新兴研究主题等,并利用脉络图、词云气泡图、网络图、树状图等多种可视化方式直观展示,并有专业的图解进行解释说明。

1.文献精读模块

1.1检索高质量论文:支持在万方资源及第三方合作资源中检索,系统推荐有原文或可通过原文传递获取全文的高质量论文,包括高关注度(高被引量及高下载量)的经典论文、最新发表的核刊论文、被引量及下载量较高的综述性论文及硕博学位论文。

1.2检索专家:支持在学者库中检索专家,系统推荐领域内发表论文数量较多、引文影响力较高的专家。

2.选题发现模块

通过以下几个维度发现高价值选题方向:

2.1回溯学术脉络:近10年的研究热点在每个时间段的演化趋势,有助于发现研究热点的演化规律和发展趋势。

2.2追踪研究前沿:聚类学科领域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重点研究方向,能够引领学科领域的发展趋势。

2.3拓展研究边界:通过分析学科的交叉渗透情况及衍生的主题,为跨学科选题提供参考。

2.4发掘新兴主题:挖掘领域中处于快速增长趋势、未来可能会成为热点的潜力研究主题。

3.定题评测模块

3.1新颖性评测:评测和用户选题相似的文献数量和发展趋势,并推荐相似度较高的文献进行参考。

3.2选题拓展:推荐与选题相关度最高的一些研究主题,有助于进一步细化或拓展选题方向。

访问方式:

方式一:访问站点http://topic.wanfangdata.com.cn校园网IP环境下即可登录

方式二:从智搜首页的服务中,点击万方选题入口。

上一条:Gale Academic Onefile学术期刊大全正式开通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新时代思政教育数据库》试用延期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