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服务解答
 
图书馆电子设备使用指南——如何使用自助借还机

图书馆电子设备使用指南——如何使用自助借还机

开学后,来图书馆的小伙伴们,一定发现了图书馆又添新朋友啦!这些新朋友就是我们的自助借还机。

这就是我们的自助借还机。怎么样,是不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

小伙伴们,你知道如何使用我们的自助借还系统吗?她又有哪些功能呢?下面小编就用图文的方式向大家介绍自助借还机的使用。

地点位置

图书馆一楼大厅左侧3台自助借还机。

图书馆二楼大厅左侧3台自助借还机。

借书流程

在主界面点击“借书”选项。

系统提示请登录,然后将你的一卡通放在IC卡扫描区(如图位置)。

刷卡后显示个人书证号,输入密码后,点击右下角的“ENTER”,进入借书。

(提示:2020年之前入学的学生,密码为1111;2020年及以后入学的学生,密码为身份证后四位)

首先选择要借的书籍数量(最多五本哦),选择好书籍数量后将书籍正确的放置在“图书放置区”。

核对书目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

亲!最后一定要记得完成后点击“结束”哦!要不然其他人可能会用你的信息来借书的呦。

童鞋,还有你的一卡通记得带走呀!!!

还书流程

主界面选择“还书”。

选择还书的册书。

将图书放置在“图书放置区”。

确认书目信息无误,点击”确认”。

显示成功后点击“结束”退出。

最后将还书放入还书箱。

查询/续借

在主界面选择“查询/续借”。

系统提示请登录,然后将你的一卡通放在IC卡扫描区,输入密码,显示个人借书信息,最后点击“结束”退出。

亲!你都学会了吗?

不要担心,操作时还会有贴心的语音提示哦!

如果不会,请找我们的志愿者帮助。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