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关于我们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馆“备战全运信息情报”保障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2017-09-25 09:44   审核人:

受天津体育局委托,我校图书馆承担了为天津运动队及竞赛项目备战全运会提供信息情报保障服务的科研任务。此次工作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时间紧,任务重,有很强的社会服务意义和实践意义。随着全运会的闭幕,备战全运信息情报的保障服务也圆满完成。在2017年9月13日召开的总结会上,市体育局领导和相关人员对我馆的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与好评,指出提供的信息情报为本届全运会天津体育代表团取得的优异成绩做出了贡献。

我馆作为备战全运情报工作团队的重要组成力量,承担了其中的大部分工作。在信息情报保障服务期间,完成了四个系列的研究内容,其中:1.“备战信息情报”:以伤病防治、体能康复、心理调控、竞技能力优化等多方面内容为主体,从海量的文献信息中精选具有典型和普遍指导意义的文献与前沿动态。每月两期,累积完成十八期,约31.2500字;2.“竞技专项综合信息”:根据运动队的需求,为8个重点项目的赛前训练、备战参赛、赛后恢复等阶段,收集具有理论参考和实践指导意义的文献信息,经过分析凝练、聚类整合,精选出474篇针对性较强的前沿文献,以不同板块内容集结成册;3.“主要竞争对手情报分析信息”:以5个冲金、夺金运动项目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与教练员的沟通,先后完成了5份主要竞争对手的分析报告,文字、图表约26.8800字;4.“省市备战资讯”:针对天津市主要竞争省份,收集各省市备战信息、了解备战动态,为体育局各级领导、运动项目教练员、科研人员提供备战决策与参考,三期内容约28400字。

在与体育局科教处、体育信息情报专家、科研团队的合作过程中,高质量、高水准的服务成果即充分展示了我馆参与备战全运信息情报保障服务的科研实力和信息服务水平,也提高了体育情报工作面向社会服务的实际能力,为我馆今后信息保障服务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天津高校知识伴我行--2018万方数据知识检索竞赛
下一条:2017年端午节图书馆开放时间安排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