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天体文库|马桂霞:《健美操普修课教程》
2022-07-08 12:49   审核人:

“天体文库”是天津体育学院教职工公开出版的教学科研成果荟萃之地,是图书馆建设我校馆藏体系和专业特色的举措之一,为了激励后学,我们致力于帮助广大师生员工寻求“身边好书”的最大公约数。

图书信息

书名: 健美操普修课教程

主编:马桂霞

出版社: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5-10

ISBN:7-5308-3994-2

索书号:G831.3/219

馆藏位置:工具书室

作者简介

内容简介

20世纪80年代初,世界性的健美操热传入我国。健美操实现了与体操的剥离,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吸引无数青年学生投入到学习健美操的热潮中,并在全国范围内得以迅猛及和发展。随着教育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美育”教育在学校教育中逐渐占有一席之地,因此,健美操的引进与兴起为美育提供了一个重要手段。

该书依据学生的身心成长特点和规律,让学生喜受和欣赏此项体育运动,掌此项日的基本技术、技能与练习方法,学会一种从事运动的本领,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养成终生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该书同时注重科学理论研究,吸取国内外最新科研成果,并融入了丰富的健美操教学的成功经验,力求使其系统、实用,特合体育院校和普通高等院校教师教学和学生自学的需要;该书在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编基的理论板架上都有所创新。

在理论知识篇中,涉及健美操运动相关学科领城,加强了健美操的科学性;在方法技能篇中,注重了基本技术与学炼习方法的讲授,不仅针对于健美操课的学习,也能通用于自学。全书文字图示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可供教师组织理论课讲授和实践教学,同时又可作为学生自学和课外阅读。此外,本书还介绍了目前国内外比校波行的各类健美操内容,如有氧踏板操、有氧搏击操、健身街舞等

上一条:天体文库|闫育东 孙卫兵:《篮球裁判教程》
下一条:天体文库|马桂霞:《形体训练》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