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天体文库|刘春华:《高校教师职业倦怠干预研究》
2022-07-08 14:36   审核人:

“天体文库”是天津体育学院教职工公开出版的教学科研成果荟萃之地,是图书馆建设我校馆藏体系和专业特色的举措之一,为了激励后学,我们致力于帮助广大师生员工寻求“身边好书”的最大公约数。

书名: 高校教师职业倦怠干预研究

作者:刘春华 著

出版社:天津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5月

ISBN:9787561858394

索书号:G443/12

馆藏类型:教参书

馆藏位置:工具书室

作者简介

内容简介

职业倦怠问题作为21世纪最大的职业危害,犹如一场突袭的“病毒”已成为教师身心健康的“隐性杀手”。虽然涉及教师职业倦怠的研究颇多,但遗憾的是对于教师职业倦怠干预方面的研究颇少,更缺乏实际可以借鉴的理论与成果,而这恰恰是需要补充和完善的重要内容。学术研究的出发点和目的在于建立和运用理论,在于通过简要的关系表述,理清现象及其发生的脉络与缘由。对高校教师职业倦怠的干预研究实际上既是建立理论的过程,也是检验、修正理论的过程。这不仅拓宽了管理学向纵深发展,而且也凸显了职业健康心理学的重要性,延伸了心理学的触角,更是实现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关系的重要手段。

该书在文献研究以及理论的基础上,构建了高校教师职业倦怠干预模型,形成了三种路径方式,提出了30条研究假设;结合半结构化访谈,利用扎根理论,通过抽样式取样、数据编码等步骤研发了高校教师职业倦怠干预测量评价量表,进行了探索性与验证性因子分析,验证了教师倦怠干预量表的信效度;利用486名高校教师样本,运用结构方程、多元回归分析等方法验证了研究假设;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个体导向型和组织导向型的倦怠干预实验研究,并运用Hopfield神经网络进行了教师倦怠等级界定;最后从政策工具的视角,对当前国家教师教育政策进行了政策评估。

上一条:天体文库|李广海:《新编乒乓球运动教程》
下一条:天体文库|张运亮:《我国田径教练员职业劳动特征及其绩效考评研究》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