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天体文库|李广海:《新编乒乓球运动教程》
2022-07-08 14:44   审核人:

“天体文库”是天津体育学院教职工公开出版的教学科研成果荟萃之地,是图书馆建设我校馆藏体系和专业特色的举措之一,为了激励后学,我们致力于帮助广大师生员工寻求“身边好书”的最大公约数。

书名:新编乒乓球运动教程

作者:李广海 主编

出版社:人民体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1-1

ISBN:9787500949398

索书号:G846/55

馆藏类型:教参书

馆藏位置:工具书室

作者介绍

内容简介

随着时代的发展,进人21世纪以来,乒乓球运动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同时,器材、赛制、规则的改变也愈加频繁,国际乒联相继于2000年推出“40mm大球”、2001年实行“11分制”、2002年又推行了“无遮挡发球”规则。以上这些改变都深刻地影响着乒乓球竞技水平的发挥,同时又会改变高度自动化的动力定型。在乒乓球运动竞技主客观条件都发生巨大变化下,我国乒乓球科研工作者,通过多年的努力研究,在乒乓球相关的理论与理念,技战术实践上有了很大的创新和突破。该书的总体指导思想是:第一,能够把当前乒乓球运动中最先进的技战术理念和研究成果加以归纳和总结;第二,能够成为体育院校现代体育教育专业、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学习的专业教材;第三,也能成为乒乓球专项学生的社会实践指导系列丛书和自学教材;第四,能够充分发挥教材内容对培养学生素质和能力、适应社会需要等方而的作用。

本书分为十一章。主要包括乒乓球运动概述、乒乓球基本理论、乒乓球基本技术、乒乓球技术教学、乒乓球双打、乒乓球科研工作等内容。在编写本教材的过程中,在兵乓球理论篇里,增加了节奏与变化的内容。同时为了注重与当前技术创新实际内容的高度结合,在技术篇发球技术中,增加了逆向旋转发球及侧推式的发球技术和训练方法。

此外,在技术教学训练篇内容中采用的方式为问答方式,特别是乒乓球科学研究篇力求在介绍基本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论文研究方法的典型范例,目的就是为了加深学生的印象。书中选用的技术图片,全部是由我国优秀运动员的连续技术图片摄制而成的。

上一条:天体文库|张连成:《运动心理测量原理与应用》
下一条:天体文库|刘春华:《高校教师职业倦怠干预研究》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