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数据库>>中文数据库>>正文
 
北大法宝
2014-10-27 13:01   审核人:

本数据库由天津市教委十二五”“数字图书馆项目引进

【访问网址】:法律法规数据库 www.pkulaw.cn

              司法案例数据库 www.pkulaw.cn/case

              法学期刊数据库 www.pkulaw.cn/qk

              中国法律英文译本库www.en.pkulaw.cn

【培训教程】:暂无

【开通范围】:天津市高校校园网用户,无帐号密码

【技术咨询】:022-83955264

【更新周期】:每日更新

数据库简介:

    “北大法宝”是由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与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智能型法律信息一站式检索平台。1985年诞生于北京大学法律系,经过20多年不断的改进与完善,是目前最成熟、专业、先进的法律信息全方位检索系统。

    “北大法宝”在全国率先进行法律信息的数据挖掘和知识发现,独创了法规条文和相关案例等信息之间的“法条联想Clink”功能。不仅能直接印证法规案例中引用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及其条款,还可链接与本法规或某一条相关的所有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条文释义、法学期刊、案例和裁判文书;不仅让用户方便地查到法条,更能进一步帮助用户理解、研究、利用法条,创造了全新的信息呈现体系。

    “北大法宝” 法律信息数据库提供商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是唯一由北京大学批准成立、北京大学法学院主管、北京大学控股并授权使用“北大”名称的法律信息企业。

(一)“北大法宝”—法律法规数据库 www.pkulaw.cn

内容: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司法解释、地方法规、地方规章、裁判文书精选、最高人民法院公报案例、经典案例评析、仲裁裁决与案例、法律条文释义、法律实务指南、法学教程、法学文献、合同范本、法律文书样式、立法背景资料、香港法规库、台湾法规库、中外条约、外国与国际法律。

功能:首创“法条联想(双向超文本链接)”、首创“法宝之窗”

来源:收录渠道具有权威性,采用全国人大常委、国务院法制办、最高人民法院等国家机关提供的或《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认可的法规文本。

数量:176万多篇

质量:严格编辑程序,充分保证数据准确性。

更新:每日更新300篇以上,年更新10万篇以上。

(二)“北大法宝”—司法案例数据库 www.pkulaw.cn/case

内容:全面精选我国大陆法院各类民事案例、刑事案例、行政案例。

功能:首创“法条联想(双向超文本链接)”、首创“法宝之窗”、个案呈现系统、案例帮助系统、刑事比对功能、类别导航体系、评论建议互动。

来源:官方合作渠道

数量:73万多篇

质量:严格编辑程序,充分保证数据准确性。

更新:每日更新100篇以上,年更新4万篇以上。

(三)“北大法宝”—法学期刊数据库 www.pkulaw.cn/qk

内容:全面收录《中国法学》、《中外法学》、《法学杂志》、《政法论坛》、《现代法学》、《比较法研究》、《法学评论》、《河北法学》 、《当代法学》、《知识产权》、《法制与社会发展》、《行政法学研究》、《政治与法律》、《法学论坛》、《犯罪研究》、《甘肃政法学院学报》、《科技与法律》、《清华法学》、《互联网法律通讯》、《西南政法大学学报》、《网络法律评论》、《中国法律年鉴》等法学核心期刊全文文献。《法学研究》、《法学》、《法商研究》、《人民检察》、《环球法律评论》、《法律科学》、《人民司法》、《华东政法大学学报》、《电子知识产权》、《法律适用》等法学核心期刊目录。

功能:首创“法条联想(双向超文本链接)”、首创“法宝之窗”、首创文本格式(TXT)下载浏览

来源:法学期刊社授权

数量:全文文献14万多篇,目录3万多篇。

质量:严格编辑程序,充分保证数据准确性。

更新:每月更新400篇以上,年更新5000篇以上。

上一条: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下一条:CNKI中国知网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