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馆务动态|图书馆召开2023年阅读推广工作专题会
2023-04-07 14:22   审核人:


4月4日下午,图书馆2023年阅读推广工作专题会在图书馆508室召开,全体馆员参加。

首先,王慧琳馆长对我校图书馆多年来的阅读推广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对全国部分体育院校及天津市部分高校图书馆在阅读推广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介绍,并针对今年四月份开展的“4.23世界读书日”及九月份“全民读书月”两大主题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提出工作要求。

在梳理和总结的我校图书馆多年开展阅读推广工作的内容、特色、取得的量化成果方面。开展阅读推广服务是高校图书馆最基础的服务工作,目的是提升读者阅读意识、兴趣和能力,丰富读者阅读资源,拓宽读者的阅读视野。我校图书馆多年来一直围绕着我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开展各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积极普及信息素养教育。自2014年-2022年间,我校阅读推广活动积极探索新手段新方式,借助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多种形式和主题的培训讲座,推介馆藏资源,积极组织师生参加信息素养教育竞赛等活动,并注重信息素养教育内容实践成果的转化。共计举办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和数据库培训百余场,“优秀新人养成计划”新生入馆教育累计开展40余场,覆盖新生一万余人;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共计6767人,平台共发布推文1039篇,网络发布文章780余篇。6项成果在全国和天津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中获奖;连续八年参加天津市举办的学生校园“悦读之星”评选活动,推荐的多名学生获市级提名奖、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的荣誉称号;连续荣获2012—2016年度和2016-2020年度华北地区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称号。

在对天津市和全国部分体育类院校图书馆开展的阅读推广工作总结和梳理方面。着重介绍了全国部分体育类院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实践类型、在信息平台发布推文数量、文化活动开展内容等情况,并对天津市部分高校的具体做法加以介绍,旨在充分吸取同类院校阅读推广工作经验。

在对我校图书馆下一步的阅读推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方面。我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已为信息素养教育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构筑了新生入馆教育、信息检索课程、系列专题讲座与培训、网络视频教育、网络微信公众号平台、图书荐购、图书推读等多个层次一体化的信息素养教育体系。今后要结合我校办学定位,在立足于现有成绩和经验基础上再发展。

最后,秦红军副馆长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对阅读推广工作的具体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

上一条:电子资源学习园地 | 如何在EBSCO数据库中一键翻译全文?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章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