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体育科普知识 |“全民健身日”和“体育宣传周”
2023-08-07 22:05   审核人:

2023年8月8日是我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8月8日所在周(8月7日至13日)是我国第一个“体育宣传周”。全民健身日是指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全民健身条例》第十二条中规定的,应当在当日加强全民健身宣传,积极组织和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开展免费健身指导服务,向公众免费开放公共体育设施的活动日。具体时间为每年的8月8日,即是为了纪念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也是为了倡导人民群众更广泛地参加体育健身运动。

一、活动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根本目的,按照《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传播积极健康生活方式,营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主题

以“全民健身 绘就幸福生活”为主题,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满足人民对更美好生活的期待和需求,成为人民获得感和满足感的幸福源泉。

三、活动口号

“全民健身 动起来”“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全民健身 从我做起”“全民健身 科学健身”等。

四、活动内容

(一)宣传新修订的《体育法》

(二)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

(三)督促开放公共体育场馆

(四)开展“2023年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活动

(五)推进运动员进学校和社区开展健身指导服务工作

(六)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七)大力开展科学健身指导

(八)宣传推广全民健身系列公益广告和全民健身科普作品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实施

(二) 加大传播推广,营造浓厚氛围

(三) 加强安全防范,确保安全有序

上一条:开学季|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署会议
下一条:关于2023年暑假期间开馆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