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读书月 |“奋进新征程·阅读新未来”天体读书月阅读打卡活动邀您参加!
2023-09-07 15:03   审核人:

金秋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图书馆联合超星集团,举办读书月图书共读活动。依托超星学习通平台,师生在线阅读《瓦尔登湖》、《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四世同堂》三部文学作品,发表阅读体会,交流分享互动,共同学习,共同感受,共同提高,用阅读与思考收获心灵的滋养。坚持参加活动,就有机会获得精美奖品!赶紧加入吧!

一、活动时间

2023年9月14日-2022年9月28日

二、活动对象

天津体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内容

依托超星——学习通,组建“天体读书月阅读打卡”专区,师生通过线上阅读打卡、书评交流互动一起共读《瓦尔登湖》、《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四世同堂》文学作品,并对阅读时长总分评选获奖结果。

四、共读图书

(一)《瓦尔登湖》

书籍介绍:《瓦尔登湖》被誉为“塑造读者人生的首选经典著作”,记录了梭罗隐居瓦尔登湖畔,与大自然水乳交融,在田园生活中感知自然、重塑自我的奇妙历程。通过《瓦尔登湖》,我们能够领悟到他对生命意义最深刻的思考,也能深深体悟出“最高贵的心灵,是最能知足自满的”。

本书作者亨利·大卫·梭罗(Henry D.Thoreau,1817~1862年),19世纪美国三大作家之一,著名的自然主义者。1817年,梭罗出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康科德镇的一个小业主家庭,父亲是当地一家小铅笔厂的主人,家境贫困。十六岁时,在当老师的姐姐资助下,梭罗进入哈佛大学就读,四年后遇到拉尔夫·瓦尔多·爱默生,从此深受其思想影响,倡导亲近自然,回归本真。

(二)《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

图书简介:作者刘统。该书突出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奋斗史与寻路史,为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溯源”。以20世纪前三十年历史作为深挖的背景,拉长时代视野、拓宽地域思维,在历史的纷繁复杂中,抽丝剥茧地真实反映共产党人将如何应对国际与国内、外部与内部矛盾,如何在众多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的党派中脱颖而出,找到适合自己生存、发展的道路,找到中国复兴之路。追溯党史,回答缘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成为世界上的大党强党,成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中流砥柱。

(三)《四世同堂》

书籍介绍:《四世同堂》是中国作家老舍创作的一部百万字的小说。这是一部表现抗战北平沦陷区普通民众生活与抗战的长篇小说,全书共三部。该书以北平小羊圈胡同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胡同内的祁家为主,钱家、冠家以及其他居民为辅,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反抗与顺从的选择,国家与个人的选择种种艰难的选择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小米挂烫机

二等奖3名,小米充电宝

三等奖6名,小米保温杯


六、评奖细则

根据最终的阅读时长排名,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七、注意事项

(一)若参与人数不足奖项规定人数,则实际参加人数为获奖人数。

(二)所有参与活动者,即默认接受并遵守活动规则,严禁发布涉嫌违法违规的主题内容。

(三)活动结束后,获奖情况及领奖事宜将发布到图书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请及时关注。

(四)活动奖品支持及最终解释由超星集团负责。

八、参与方式

1、打开应用商店搜索下载“超星移动图书馆”。

2、选择手机号登录并绑定借阅证账号进入主界面。

登录成功后进入主页界面在特色活动一栏下找到“好书共读”,点击进入活动主页参与活动。

4.选择书籍进入,并参与每日打卡

5.查看读书进度和排名。

图书目录:点击阅读图书,并且有已读、未读标记

排行:根据阅读时长排序,显示当前用户的活跃度排名。

让我们开始阅读,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上一条:迎新专辑 | 2023级本科新生入馆教育通知
下一条:开学季 | 清扫浮尘迎书香:图书馆全体馆员开展阅览区大扫除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