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电子资源学习园地|万方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一站式自助解锁“文献检索+原文传递”
2023-10-12 10:57   审核人:

大家对万方期刊库和学位论文库估计比较熟悉吧!其实,在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中,还有可以进行自助原文传递的数据库——万方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在检索馆藏纸电资源无果或想增加研究主题原文资源等情况下,可以通过这一文献传递服务拓展获取原文途径。与CALIS和CASHL文献传递平台需要图书馆员中间环节不同,万方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可以一站式自助解锁“文献检索+原文传递”。

万方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是万方数据与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合作开发的文献传递服务。整体服务包括资源检索、资源呈现、资源获取、订单查询四部分,贯通起来实现知识发现的完整流程。收藏的文献以英文为主,同时兼顾少量日文、德文、俄文和法文文献。资源内容为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馆藏的中外文共7个数据库资源。其中,中文数据库3个:中文期刊、中文会议、中文学位;外文数据库4个:外文期刊、外文会议、外文学位、外文科技报告。

数据库入口:图书馆官网——中文数据库——more——万方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

在检索框中,既可以检索某篇文献是否可以通过原文传递获得全文,还可以输入研究主题,增加获取与主题相关的原文文献资源。以检索和获取有关运动损伤(sport injury)主题的文献为例,在检索结果中,不仅可以通过左侧的资源类型分类进一步筛选和主题相关的中外文期刊、会议、学位论文等文献,还可以通过“ISTIC”的获取途径,直接将原文发送到邮箱中。

上一条:电子资源学习园地|数字阅读书单推荐:“书香中国”中文在线“大奖书系”
下一条:欢迎2023级新同学来馆使用座位预约系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