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色服务>>正文
 
文献传递
2014-11-06 16:02   审核人:

文献传递服务章程

一、文献传递服务是指对于我馆没有馆藏而读者又有需求的原文文献,可以通过与我馆签有文献传递服务协议的其他图书馆或文献信息机构,为提出文献传递申请的读者提供原文文献的服务。

二、图书馆依据我校教学科研需求及图书馆实际情况建立相关文献源。

三、文献传递服务对象为我校师生、科研人员,在情况允许情况下,可向相关单位及个人提供文献传递服务。

四、文献传递服务只传递与我校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相关的文献,与教学科研或学科建设无关的文献原则上不予传递。

五、图书馆依据文献传递服务章程制订文献传递服务细则及服务流程。

六、文献传递服务应严格遵守《知识产权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服务请求不予接受。

七、文献的最终用户应自觉遵守《知识产权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所产生的法律纠纷由其自身承担。

文献传递服务细则及服务流程

一、服务对象 :

拥有本校图书馆有效证件的本校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科研人员。

二、服务内容 :

为本校读者向国内外其他高等院校图书馆或文献提供机构请求提供原文文献复制及原文传递服务。

文献类型: 图书、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技报告、专利文献、可利用的电子全文数据库等。

三、服务时间 :

全年法定工作日(不包括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

四、 文献传递方式 :

根据读者的需要,使用E-mail、邮寄以及读者自取等方式。

五、文献传递服务流程 :

CALIS文献传递平台: http://ill.calis.edu.cn/reader/index.html?tenant=a000612&auth=true

CASHL文献传递平台:http://www.cashl.edu.cn/

1. 需要申请文献传递的读者,无论使用CASHL、CALIS哪个系统,均需要读者首先注册个人用户,经审核确认后成为合法用户。

2. 提交文献传递申请前,读者应首先检索本馆印本或电子文献资源,确认本馆馆藏资源无法满足时再提交文献传递申请,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3. 读者根据自己需要,可任意选择CASHL、CALIS文献传递系统提交申请,具体方法详见附件。

4. 接到文献传递请求后,图书馆工作人员会通过检索相关信息,选择相关的文献收藏单位提交您的申请,免费为您传递文献。

5.文献到馆后工作人员会及时通知,读者凭个人证件到图书馆办理相关手续领取或发送到您的邮箱。

六、联系方式 :

联系人:信息研究部吴老师

办公地点:图书馆502室

电话:68569177

E-Mail: tjipeill@163.com

注:CASHL和CALIS文献传递系统使用方法详见附件。

附件【文献传递附件.doc已下载
附件【文献传递附件.doc已下载
上一条:参考咨询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