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馆务公开>>正文
 
服务台岗位职责
2023-03-14 16:18   审核人:

图书馆服务台岗位职责

一、服务台是图书馆的窗口,服务台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必须仪表端正、举止文明、精神饱满,严禁聊天、离岗等行为。

二、全面熟悉图书馆各项资源与服务,热情耐心为读者提供相关服务。

三、接待校内外来访读者,受理解答各种咨询问题,指导读者利用图书馆。

四、负责图书馆有关印刷品的宣传与发放。

五、接收记录读者对图书馆的建议与意见,并传达给相关部门和人员。

六、负责图书馆读者座位预约系统的维护与管理,及研讨室预约与管理。

七、负责处理读者校园卡使用中出现的问题,涉及图书馆其他部门的内容及时反应给相关部门。

八、接受读者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网上咨询等途径的文献信息咨询,以及在线查询用户及书目查询指导等服务。

九、承担图书馆与校内其他部门的联络工作,负责图书馆各类文件的领取和传送。

十、协助完成读者座谈会、世界读书日、新生培训、图书馆服务宣传月等会议和各类大型活动。

十一、利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图书馆网站等资源完成相关推文宣传工作。

十二、协助完成图书馆国有资产管理、清查、登记等工作。

十三、负责学生志愿者的管理及培训工作,组织学管会学生发挥能动作用,积极参加并宣传图书馆的各项活动。

十四、负责维护馆内读者秩序,纠正大声喧哗、违规取阅文献、损坏设备设施和影响卫生等的违规行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社会公德,保持良好的阅读环境。

十五、配合完成馆际互借、天体文库建设、图书典藏等工作。

十六、负责图书借阅咨询、书目检索咨询等工作,辅导读者完成自助借还机、读报机、移动图书馆等设备。

十七、负责有关统计工作。

十八、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落实相关防疫工作内容。

十九、服务台设备设施实行专用、专管制度,制止非本区工作人员使用、调用本区设备设施及管理系统;维护本区设备设施及管理系统的安全。

二十、履行本岗位防火防盗安全岗位管理、卫生保洁及本馆“节约办馆”的有关规定。

二十一、公共设施维护、图书的防火、防潮巡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二十二、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上一条:采编部岗位职责
下一条:技术部岗位职责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