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数据库>>中文数据库>>正文
 
MeTeL国外多媒体教学资源库
2016-03-25 10:24   审核人:

本数据库由天津市教委“十二五”“数字图书馆”项目引进

【访问网址】:http://www.metel.cn

【开通内容】:全库58000余门国外名校英文课程。

【培训资料】:暂无。

【开通范围】:天津市高校校园网用户。

【技术咨询】:022-83955264

数据库简介

1.内容介绍:

MeTeL(即国外高校教学资源平台)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英文多媒体课程数据库平台,由国道数据提供,现已引进到我校试用。该库与以往的多媒体库完全不同,它是以课件、讲义(教案)、参考教材、阅读材料、习题作业、试卷答案等文本资料为主,音视频文件为辅,系统、完整、真实地再现国外先进高校课堂教学过程及育人理念。

MeTeL现已收录美、英、加、澳等国500余所著名高校,50000余教师或教学小组讲授的5万余门课程、50万余课节、300万余个教学资源;涵盖13大学科门类,100个一级学科,300个二级学科,与教育部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一致。每门课程包括课程介绍、课程须知、课程表、教学大纲、参考教材、教材评价、课任教师等;每个课节可能有如讲义、课件、音频、视频、教学图片、教学案例、阅读材料、作业、习题答案、试卷等几类课节资源;部分课节为独立的专题研讨会(Seminar)、项目教学(PBL)、实验实习、外出考察、演讲讲座等;个别课节会有相关的工具软件、数据等资源。部分课程或课节采用了翻转课堂教学模式(Flipped Classroom)。

MeTeL内容丰富,全面,数据格式多样,图文声像俱全,生动活泼,适合高校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的自主学习(eLearning);同时为我校一线教师数字化备课授课(eTeaching)提供参考资料、素材;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课程体系提供中英文课程的完美对接。对于已经开展双语教学、引进外教、有国内外联合培养的院系专业,有援外教育任务的教师,实现了教育国际化的院校,尤其适合。

2.导航功能:

MeTeL平台易用性强,学科导航、院校导航、系别导航、精选课程导航、国标课程导航等导航功能一应俱全;每门课程的各种资源均聚集在课程首页,一目了然,知识链接、跳转方便;同时支持对课程、教学资源内容、教师、院校、院系、学科、年份、文件格式的高级搜索功能。为支持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高级搜索支持“院校选优”“学科选优”功能。

3.检索功能:

提供了快速检索、高级检索两种检索方式。可供检索的字段有:课程名称、学科、院校、院系、年份、责任者(导师)课程得分等,可限定条件有:课程级别、资源类型。每门课程中所有课程资源均可下载。

4.版权问题:

DDS数据库平台的商标权、专利权、软件著作权、数据库版权,归国道数据;DDS数据库内容授权主要有三种方式:①作者个人授权,②机构授权,③机构库收割数据根据国际标准协议授权。

5.增值功能(需自行支付查重费用,请谨慎使用):

英文论文查重,比对数据库为自建库和Turnitin,非常权威。非常有助于英文论文修改。现提供试用功能(篇/10元),可微信或支付支付,查询 结果返回邮箱时间在5-10分钟。提交的论文不会收录到系统,请放心检测!(支付的订单号要保留好,用于查询结果)

6. 支持校内网个人账号注册,校外网登录访问,无并发数限制。

7.资源类型:教学多媒体;数据库类型:全文数据库;学科:综合;语种:英语;收录时间:2000年至今;课程:5万门+;课节:50万节+;数据量:300万+;更新周期:学季;年更新量:50000+;更新速度:实时更新。

数据库代表:

北京中加国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姓名: 薛龙生

电话:15846386364, 010-62556065,010-62556066

邮箱:107061047@qq.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安宁庄西路9号29号楼金泰富地大厦903。

邮编:100085

上一条:万方-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下一条:中国体育资讯网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