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天体文库|孙爱华:《即兴创造舞蹈基础教程》
2022-08-29 11:17   审核人:

“天体文库”是天津体育学院教职工公开出版的教学科研成果荟萃之地,是图书馆建设我校馆藏体系和专业特色的举措之一,为了激励后学,我们致力于帮助广大师生员工寻求“身边好书”的最大公约数。

书名:即兴创造舞蹈基础教程

作者: 孙爱华 编著

出版社:天津科技翻译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08年

ISBN:9787543323339

索书号:J722.3/1

馆藏类型: 中文普通图

馆藏位置:中文阅览A区

作者简介:

内容简介:

在舞蹈领域正呈现出前所未有地多姿多彩。舞蹈也越来越成为人们喜爱、关注、参与和研究的目标,无论是编导还是专业舞者,或是从事舞蹈教学的老师、还是准备进入这一领域的学生、业余爱好者、还是喜欢舞蹈的孩子,大家都有着不同的机体和情感上的需求。因为舞蹈赋予我们所有人一个机会,就是以不同的方式去了解彼此,体会彼此间的尊重,学习相互协作、理解和尊重文化。

随着素质教育的进一步深化,学校也感受到了对于课程教学内容的需求。而即兴创造舞蹈能够成为学校努力尝试的有力助手。这是作者在美国学习时得到启发最大、思考最多、影响最深的一门课程。本书除了帮助教师转变教育观念外,还能帮助学生感受尊重,认识责任感,学着聚精会神,并且学会自我约束,更重要的是在相互了解中感受自由和快乐,同时也会给学生带来身体方面的帮助。如学习有关灵敏度的技巧,促进身体机能的多样性发展,这些已成为学校教育的基本目标。即兴创造舞蹈能够帮助学生构建这些领域的技能。

作者在第五章“前提守则”中加入了特别活动。一个教师必须了解前提的重要性,并且在继续教学之前处理好它们。

对于那些精通于教授即兴创造舞蹈的人来说,本书的第七章里加入了一些"中级"教程,包括如何写主题、专业题材、和故事结合教学等内容。这些前提守则和如何拓展课程的方法能够帮助学习者取得成功。然而,《即兴创造舞蹈基教程》的主旨始终如一,即通过提供坚实基础的基本元素来实现教授舞蹈的乐趣。

上一条:天体文库|杨祥全:《中国传统养生学》
下一条:【电子资源学习园地】开学季|新学年 新学期 馆藏电子资源使用温故而知新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