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色服务>>正文
 
学科服务
2014-11-06 16:12   审核人:

    为适应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的需要,提升图书馆的服务层次和水平,信息研究部积极探索构建嵌入科研一线的知识化服务体系。 

服务内容:

(一)、信息推送
 
    为使图书馆的信息服务更具针对性,信息研究部不定期地向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科中心和博、硕士导师开展信息推送服务。 

(二)、科研评估

   提供可定制化的学校和院系层面科研评估和竞争力分析服务。通过对国内外知名数据库中的文献信息进行收集统计和计量分析,从而整理出客观、准确的量化评估报告。数据来源包括SCI、中国知网、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等数据库,以及JCR、ESI等专业评估工具。

科研评估分析报告不仅可以为学校和院系的科研管理部门提供及时、准确、可靠的数据支持和参考资料,同时也可以为教师和科研人员提供学科发展态势信息,为课题选择和基金申请提供助力。 

(三)、学科馆员

为了加强图书馆与各院系之间的联系,建立起通畅的“需求”与“保障”通道,图书馆建立了“学科馆员制度”,每位学科馆员负责    对口联系一个院系,主要针对教师、研究生层面开展工作。 

学科馆员工作职责  

1、深入了解对口院系的教学科研情况和发展动态,与对口院系学术带头人建立联系,提供个性化、深层次的情报分析服务;

2、熟悉该学科的文献资源分布,参与图书馆对口学科的资源建设;

3、向对口院系及时通报和推送图书馆的最新资源、服务项目,对重点试用资源提出评价意见;

4、解答读者咨询,逐步提高对口院系师生的信息素养;

5、深入院系,征求师生对图书馆馆藏建设及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服务方案。 

四)、预约服务
面向教师提供上门服务,主要服务内容:电子资源的使用指导、疑难问题的解答等。

 

联系人:信息研究部吴老师 

联系电话:68569177

联系地点:图书馆信息研究部502室

电子邮件:tjipeIR @163.com

上一条:教学培训
下一条:馆际互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