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电子资源学习园地】读书月 | 畅享数字阅读·馆藏电子图书检索与利用线上学习线下讲座通知(上)
2022-09-26 10:00   审核人:

线上学习+线下讲座

当小伙伴们在盈盈书香和琅琅书声中,感悟文字力量,感受阅读之美,体味学术内涵的时刻,电子图书、数字阅读是不是都已经成为大家离不开的阅读选择啦!希望图书馆丰富的馆藏电子书资源可以帮助你们打造独家的电子书单,更好地助力校园读书期间的学习、科研、生活。

1.网页端

(1)读秀学术搜索。读秀的图书频道在学习园地出镜率非常之高啦!刚了解的同学可以去图书馆的官微和官网找找那些往期哈。

e

(2)“书香中国”中文在线图书阅读平台。不仅可以在线阅读,还有“听书”的功能。咱们之前还讲过通过中图分类法快速定位所需要主题图书。这些特色大家有没有关注到呢?

(3)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库。这个库全面覆盖我国出版的所有马列经典著作、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所有著作、公开发表的所有中央文件文献、国家所有法律法规,及大量研究性著作、党史和国际共运史著作、重要人物资料,以及革命战争年代出版的部分重要图书。

大家还记得馆藏电子资源的获得路径吧:

校园网内:图书馆主页——中文数据库——相关电子资源链接

校园网外:天津体育学院WebVPN——图书馆主页——中文数据库——相关电子资源链接

2.移动端——超星移动图书馆APP

在“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模块下,可以直接通过“图书”模块选书,也可以在检索框中输入检索词找到想看的书。

3.设备端

(1)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图书馆的二楼和三楼都有哒!既可以触屏阅读,还能将电子书下载到超星移动图书馆中。

(2)读报机。读报机中也有电子书资源,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到图书馆一楼和二楼体验呦!

想学习更多图书知识,看馆藏电子图书检索与利用的现场演示,了解相关案例分析吗?那就来参加我们同主题的线下培训吧!

讲座主题:开启“悦读”时光 畅享数字阅读——馆藏电子图书检索与利用

讲座时间:2022年9月27日10:30—11:30

讲座地点:图书馆501培训教室

讲座老师:图书馆信息部翟凤茹

温馨提示:请大家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全程佩戴口罩,相互座位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

上一条:【电子资源学习园地】读书月 | 畅享数字阅读·馆藏电子图书检索与利用线上学习线下讲座通知(下)
下一条:天体文库|李庆雯:《传统体育养生康复》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