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体院首页 | 本馆概况 | 机构组织 | 服务解答 | 馆务公开 | 书目检索 | 360全景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电子资源学习园地】如何了解一本核心期刊近十年文献的学术热点动态?
2022-11-30 15:21   审核人:

看到这个题目,有多少同学认为要自己检索和分析呢?当大家打算投稿核心期刊时,究竟投哪家,自己选题被编辑选中的几率会提高呢?挨家期刊检索与分析工作量可不小。知网期刊库中有关于期刊的统计与可视化分析功能,可以帮助快速了解一本核心期刊的发文热点。

以《天津体育学院学报》为例,在期刊详情页,不仅可以看到期刊的基本信息、出版信息、评价信息,在下方“论文”处,通过对期刊发文的统计与评价,能快速浏览期刊年度出版概况、学术热点动态。

可以通过查看期刊近十年文献的学科分布和关键词分布来了解期刊的学术热点动态。

根据可视化分析,这本核心期刊近十年发文量分布前十位的学科依次为体育、中等教育、行政法及地方法制、生物学、民商法、国际法、精神病学、特种医学、高等教育、新闻与传媒。将鼠标停在饼图的某学科区域,就会显示该学科近十年发文量和占比。

期刊近十年发文关键词排名前十位依次为体育产业、青少年、学校体育、大学生、运动员、竞技体育、公共体育服务、职业体育、体育法、治理。同样,将鼠标停在柱状图任意关键词上,可以显示包含该关键词的发文量。

在此基础上,还能对不同关键词年度发文量和占比进行对比分析。


上一条:【电子资源学习园地】如何一键筛选核心期刊论文?
下一条:图书馆深入教学单位开展信息检索和咨询服务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电话: 022-23920114
copyright2011-2014 天津体育学院图书馆技术部制作并维护